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學習強國”平台獲隴教育系統力推

2019-03-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寇剛 報導:近日,記者從甘肅省教育廳獲悉,今年以來,甘肅省教育系統積極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學習、建設學習大國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進中宣部組織建設的“學習強國”學習平台的註冊使用,教育廳44個一級黨組織,現已全部建立學習管理組織和組織架構。
 
  “學習強國”是由中央宣傳部宣傳輿情研究中心出品的學習平台,於今年1月1日上線。以深入學習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主要內容,建立縱向到底、橫向到邊學習網絡,實現有組織、有指導、有管理、有服務的學習。
 
  該平台分PC端、手機客戶端兩大終端,平台PC端有“學習新思想”“學習文化“環球視野”等17個版塊180多個一級欄目。手機客戶端有“學習“視頻學習”兩大板塊38個頻道,聚合了大量可免費閱讀的期刊、古籍、公開課、歌曲、戲曲、電影、圖書等資料。
 
  甘肅省教育廳將“學習強國”作為黨員幹部理論武裝、增強黨性的重要學習陣地,有序推進學習平台的註冊使用工作。記者了解到,甘肅省教育廳共有44個一級黨組織,現已全部建立學習管理組織和組織架構。通過支部會議、微信和QQ,加強對學習平台的宣傳,及時提醒、督促黨員幹部加入“學習強國”學習平台的黨支部。通過現場演示,解答疑問等方式指導黨員幹部運用“學習強國”學習平台進行學習,切實將學習有組織、有管理、有指導、有服務的要求落到實處。
 
  學習過程中,大家紛紛表示,要繼續加強學習,讓學習成為常態、融入日常,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在工作和學習中學以致用,做政治過硬,本領高強的黨員幹部。
 
  “學習強國”平台強大的學習功能充分滿足了黨員幹部個性化、智能化、多元化的學習需求。黨員幹部在“學習強國”平台上瀏覽新聞、觀看視頻、答題考試、收藏分享,迅速興起了比學趕超、奮勇爭先的學習熱潮。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