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2019創響中國—深圳啟迪協信站暨GIIC全球創新影響力大會在深圳盛大開幕

2019-04-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17日,2019創響中國—深圳啟迪協信站暨GIIC全球創新影響力大會在深圳市中海凱驪酒店舉行,中國科協企業創新服務中心副主任馮師斌,廣東省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黨組書記林祥,深圳市龍崗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陳廣文,深圳市商務局副局長張非夢,中國民營科技促進會會長馬彥民,中國民營科技促進會副會長盛小列,啟迪控股董事高級副總裁、啟迪協信集團董事副總裁范軍,啟迪控股高級副總裁、啟迪協信集團黨委書記吳振一出席了本次大會。參與活動的還包括知名創投機構和行業領軍企業代表,媒體代表等近千人。
 
 
  本次活動以「產業賦能創新創業」為主題,由中國科協企業創新服務中心指導,啟迪協信(深圳)科技園、微漾新產業、創碼頭主辦,國際影響力投資俱樂部、深圳市科技創業促進會、外商投資企業協會、國際投融資商會、獨角獸領袖聯盟、匠新以及多家重量級機構聯合舉辦,旨在帶動區域聯動,加強行業交流,為創投創新發展提供新的思路,匯聚多方資源以推動產業化創新,生態化創業,促進創新創業蓬勃發展。
 
 
  中國科協企業創新服務中心副主任馮師斌致開幕辭,他指出我國將最大限度釋放創新創業動能,堅持創新引領發展,拓展經濟社會發展空間。全面宣傳黨中央、國務院的重大部署,更好地激發社會活力和創造力,營造良好發展環境。
 
 
  廣東省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黨組書記林祥上台致辭,他指出深圳在全球創新創業中的地位不斷提升,各企業不斷釋放新動能,努力成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業之都。
 
 
  深圳市龍崗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陳廣文致辭,他表示龍崗區是深圳創業強區,是全國區域級工業城市首位。近年來,龍崗區不斷為優質企業提供貼身服務,多次舉辦國內外大賽,為推動經濟結構升級發揮重要作用。並誠摯邀請大家到龍崗區體驗創新的力量!
 
 
  啟迪控股高級副總裁、啟迪協信集團黨委書記吳振一上台致辭,他表示創新驅動發展已經成為我國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啟迪協信以科技園區為載體,打造創新高地,創新網絡已覆蓋全國五大城市群,構建了生機盎然的創新創業新體系。
 
  致辭結束後,由中國科協企業創新服務中心授予啟迪協信科技園「2019創響中國——深圳啟迪協信站」基地牌匾的授牌儀式。
 
  隨後,在現場嘉賓的見證下,中國科協企業創業服務中心副主任馮師斌,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林祥,深圳市龍崗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陳廣文,深圳市商務局副局長張非夢,啟迪控股董事高級副總裁、啟迪協信集團董事副總裁范軍,啟迪控股集團高級副總裁、啟迪協信集團黨委書記吳振一共同啟動2019創響中國---深圳啟迪協信站,開啟新篇章。
 
  在接下來的簽約儀式中,包括京瓷中國創新中心、富士康創新中心、骸創新協同中心、SINO-ISRAEL中以創新中心、星雲產業創新中心、智能製造創新中心、微漾新產業在內的七大領軍企業智能製造創新中心正式簽約落地啟迪協信科技園。
 
  在中國科協企業創業服務中心副主任馮師斌,深圳市商務局副局長張非夢,龍崗區科創局局長朱雲,啟迪控股董事高級副總裁、啟迪協信集團董事副總裁范軍,啟迪控股高級副總裁、啟迪協信集團黨委書記吳振一,啟迪協信科技園總經理舒毅等領導的見證下,啟迪協信科技園創業公園正式開園,這也意味着創業公園創新創業主題街區正式對外開放。
 
  隨後在園區領導的陪同下,中國科協企業創業服務中心副主任馮師斌、深圳市商務局副局長張非夢、龍崗區科創局局長朱雲等領導逐一參觀了啟迪協信科技園七大領軍企業智能製造創新中心,在現場與創新孵化企業進行了熱切交談和深入了解,領導們對園區的營商環境、創新發展給予了高度認可和讚賞。
 
  美國硅谷創業教父史蒂夫·霍夫曼在《AI與機械人如何驅動未來與創新》的主題演講中,以他豐富的見聞為我們介紹了包括AI決策、預測、教育、以及仿生機械人、微型機械人等全新技術,並且表示這些技術正在實現、發生,以及服務着人類。
 
  北大滙豐商學院創新創業中心主任陳瑋作出了《大企業應該在創新創業生態中發揮戰略作用》的主題演講,從公司創投崛起,快速增長的中國企業創投等多個方面進行了深刻的內容分享。
 
  微漾新產業CEO&深圳科技倡導組織主席楊皓鈞先生以《創新的支點——大企業需要「小」作為》為主題作出了分享,他努力嘗試着為初創企業提供一個連接大企業的機會。
 
  本次大會圓桌論壇一,楊皓鈞先生作為嘉賓主持,以《領先企業如何賦能創業與創新》為論壇主題,與幾位來自各領域內的頂尖嘉賓一起,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精彩的分享。參與嘉賓:三一集團副總經理&三一創投總經理陸犇先生、波士頓諮詢公司數字化創新中心總監羅宇翔先生、華大奇蹟之光創投基金合伙人趙煒文先生、萬向集團創新&創業總監楊林先生以及骸海創鏈CEO海創匯合伙人張弢先生。
 
  支點系統發佈——領軍企業產業對接平台的建立,為領先企業與創新性的中小企業之間搭建了一條快捷的通道,這條通道的搭建為它們帶來的結果必然會是雙贏的。大企業代表機構:HTC、凱捷集團、海創鏈、藍色彩虹、富士膠片株式社會、伊藤忠商事株式社會、萬向集團、匠新、三一重工。
 
  中航工業集團信息技術中心首席顧問、中航工業302所副總工程師寧振波先生為我們帶來《三論智能製造基礎--數字化和人工智能》主題演講。
 
  第一天議程的下午眾多領域內的專家繼續作出了精彩的主題演講。春光里產業資本集團創始人&中國天使聯合會會長楊守彬作出了《創業與投資的未來趨勢》的主題分享。
 
  強生大中華地區創新業務與交易總監Stephen Lee帶來了Accelerating Innovation Worldwide主題演講。
 
  圓桌論壇二由卓翼科技聯合創始人&深創谷創始人徐家斌作為主持,參與嘉賓包括:法國凱捷集團Capgemini亞太地區首席戰略官   Alva Qian、 馬士基Maersk中國區數字化創新總經理陳龍、HTC中國區投資部負責人梁浩輝以及歌爾投資管理投資總監李麗娜。
 
  海創匯合伙人、加速器總監王瑞璞帶來了主題演講《新模式、新機會、新生態》。
 
  北大滙豐商學院副院長任頲帶來《2019產業創新影響力100強》需求解讀。
 
  默克中國創新中心跨領域創新合作總監李翊先生帶來了《領先企業與創業公司的協同創新之路》主題演講。
 
  圓桌論壇三由華大共贏投資總監紀昌濤主持,參與嘉賓包括新瞳基金管理合伙人沈佳榮、復星星未來資本總裁管濤、復奇投資管理合伙人肖蓉、國富綠景創投副總裁李歡容以及正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紀曉東。
 
  據悉,本次盛會圍繞「產業賦能創新創業」主題,將持續進行三天的交流、探索。接下來還將繼續舉辦包括微軟、中信大企業專場論壇、創意集市、創業學院等系列活動,持續關注GIIC2019全球創新影響力大會,持續了解「開放、賦能、影響力」發展趨勢。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