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莞清溪膺「廣東十大綠美森林小鎮」

2019-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清溪鎮榮膺「廣東十大綠美森林小鎮」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日前,「森林城市·共建大灣區·森林惠民」2019廣東省森林城市建設主題宣傳活動在梅州市舉行。備受關注的「廣東十大綠美森林小鎮」評選結果亦在活動當天揭曉並舉行頒獎儀式,東莞市清溪鎮憑藉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及人文環境,被網民評選為「廣東十大綠美森林小鎮」。
 
  謀劃「一軸一帶五區」建全域旅遊新格局
 
清溪規劃「一軸一帶五區」開發全域旅遊
 
  據悉,2019年「廣東十大綠美森林小鎮」評選活動由廣東省林業局指導主辦,參評對象經過各地自願報名、網絡投票、專家調研、專家評審等環節,最終評選出「廣東十大綠美森林小鎮」及2個人氣獎和3個潛力獎,其中東莞市清溪鎮、東莞市麻涌鎮、深圳市鹽田區梅沙街道、茂名市信宜市錢排鎮、汕尾市陸河縣南萬鎮、肇慶市四會市羅源鎮、梅州市大埔縣青溪鎮、江門市恩平市大田鎮、中山市南朗鎮、韶關市翁源縣江尾鎮共10個鎮街被評為「廣東十大綠美森林小鎮」。
 
  近年來,清溪鎮堅持綠色發展,探索發展森林小鎮創建,實施亮化城市道路、修建休閑公園、治理河道、完善森林防火設備等一系列工程。憑藉豐富的自然生態環境以及綠色生態發展實踐的成效,清溪鎮還榮獲了「全國造林綠化百佳鎮」「全國十佳生態旅遊示範景區」「全球綠色城鎮」「中國最美鄉鎮」及「廣東省森林小鎮」等稱號。
 
「山水清溪」生態環境優美
 
  為深入貫徹「建設美麗中國」戰略,圍繞東莞市「推動美麗東莞建設,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優美環境需要」的部署,清溪鎮以創建廣東省全域旅遊示範區為抓手,用好用活生態文化資源優勢,實施「一軸一帶五區」旅遊規劃。其中「一軸」是指清鳳路景觀軸,全長6.5公里,通過綜合功能組織、優美街道景觀、舒適公共空間、完善步行系統等四方面,對道路整體形象進行提升,並融合本土特色文化主題,打造成為清溪城市門戶大道、產業發展通道和鏈接全域旅遊的綠色生態走廊。「一帶」是指清溪河景觀帶,全長16.68公里,將通過徹底的水環境治理和生態修復工程,還原清澈河涌,打造生態景觀。「五區」是指石壁山、清溪湖、鐵場村、契爺石水庫、大王山五個旅遊片區的開發建設,總規劃面積約21萬畝,將根據各片區的地形地貌、生態和文化資源稟賦等,打造各具特色的旅遊景區。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