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天壇醫院南醫大深圳醫院簽約技術合作

2019-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4月26日,北京天壇醫院和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技術合作簽約儀式在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舉行。繼去年底引入北京天壇醫院繆中榮教授介入神經放射「三名工程」團隊後,本次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將與之合作共建神經介入高級培訓中心、科研教學、技術指導等多方位深度合作,加快深圳市神經介入人才培養,提高腦卒中救治能力,提升華南地區神經介入醫學診療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雙方將建立疑難疾病診治直通車:「本地的神經介入疑難病例患者不再需要遠程輾轉,通過天壇醫院專家在我院門診和來院手術,深圳市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北京頂尖專家服務。」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神經內科主任劉亞傑表示。
 
  此外,雙方還將利用深圳移動5G及紅雲轉播系統進行遠程疑難病例討論、遠程手術指導、遠程專科培訓。當天下午,在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導管室,就有一台介入手術正在進行,利用5G網絡,北京天壇醫院繆中榮教授介入神經放射「三名工程」團隊成員宋立剛主任進行遠程技術指導,據了解,以後此類遠程技術指導將是日常。
 
 
簽約現場
 
  隨後,在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神經內科示教室,北京天壇醫院院長王擁軍就「腦血管病進展」開講,講座通過5G現場直播,30多家華南神經內科缺血性腦血管病介入專科聯盟成員單位在線聽課討論。「在天壇三名團隊的支持下,我們開設了網絡卒中學院,以後會有更多專家在線講課,分享給聯盟單位的成員學習交流,幫助大家掌握更多學術前沿資訊。」 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神經內科主任劉亞傑說。
 
  據介紹,介入手術(取栓)是重新徹底開通腦動脈的最佳治療,被認為是目前重症中風救治的終極手段,遺憾的是,深圳絕大部分醫院停留在溶栓階段,目前全深圳能開展取栓治療的醫院僅有九家,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就是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