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雲浮舉行推進信息技術應用創新數字經濟發展大會 華為雲服務華南大區中心揭牌

2019-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由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和雲浮市聯合舉辦省市共同推進信息技術應用創新數字經濟發展大會26日在雲浮新區舉行,廣東省、雲浮市共建信息產業框架協議正式簽訂,華為雲服務華南大區中心正式揭牌,包括:雲浮市還與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雲浮信息安全產業園項目》等22個合作夥伴框架協議也在大會上集體簽約。
 
 
  構建信息技術應用創新產業體系
 
  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對雲浮大力推進信息技術應用創新給予了充分肯定,他認為,雲浮要努力實現從桌面系統發展向其他領域推廣,構建完善的信息技術應用創新產業體系,推動數字經濟產業發展取得更大成效。
 
  廣東省政協副主席袁寶成在致辭中表示,去年到雲浮調研時希望雲浮以數字經濟為抓手推動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一年來,雲浮在推動數字經濟發展方面又取得了明顯進展。目前,雲浮發展數字經濟的優勢越來越突出,未來發展大有可為,他也希望雲浮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機遇,主動對接大灣區數字經濟產業分工,為廣東省數字經濟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雲浮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黃漢標
 
  近年來,雲浮緊扣省委「1+1+9」工作部署,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核一帶一區」發展布局等多重戰略疊加機遇,依託自身區位優勢和現實基礎,大力培育發展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等數字經濟產業。雲浮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黃漢標表示,在數字經濟開啟發展「大時代」的當下,雲浮將全域對接融入核心區、大灣區,為廣東打造數字經濟強省貢獻力量。
 
  省市共建信息產業框架協議
 
  大會還舉行了華為雲服務華南大區中心揭牌活動,並簽訂了省市共建信息產業框架協議,雲浮市政府與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雲浮信息安全產業園項目》等22個合作夥伴框架協議也在大會上集體簽約。
 
雲浮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勝
 
  國家工信部信軟司副司長董大健希望廣東省工信廳、雲浮市以及業界緊緊圍繞中央關於建設製造強國和網絡強國的重大戰略部署,大力推進信息技術應用創新產業發展。他表示,一方面,企業要進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抓緊研製具有強大市場競爭力的產品,推動產業儘快成熟;此外,也要優化信息技術應用創新產業生態,推動更多行業、單位、消費者使用自主信息技術基礎軟硬件。
 
  廣東省工信廳副廳長楊鵬飛表示,近年來,雲浮大力發展雲計算大數據產業,積極探索信息技術應用創新,形成了良好的創新和發展基礎。未來,廣東省工信廳將加強省市共建力度,着力打造產業集聚群,加快自主軟硬件在廣東省應用和產業發展,大力推動省信息技術與應用創新展示中心建設,並以應用帶動產業發展。(盛芳齡 黃裕勇 雲府信)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