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厦门 > 每日经济

廈門首辦大規模招商大會 有望成吸引千億產業鏈的「萬磁王」

2019-04-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薇 報導:29日,福建省廈門市招商大會在廈門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舉辦,來自境內外800多家企業、機構、商協會代表出席。據瞭解,本次招商主要圍繞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目標,以發展壯大高端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為重點,招大引強、高端先進,突出補鏈強鏈延鏈,突出總部經濟,突出兩岸產業融合。
 
  福建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胡昌升出席並講話,提出廈門要通過抓招商促發展,跑出發展新速度、拼出發展新格局。
 
  胡昌升表示,廈門是改革開放的先行區,是開放的高地,是創新的搖籃,是「一帶一路」的戰略支點,是台胞台企登陸的第一家園;廈門是投資興業的熱土,是企業發展的福地。廈門自古是通商裕國的口岸,更是新時代創新創業創造的舞台,這裡商機無限、前景可期。
 
  廈門是現代產業的聚集地,著力打造12條千億產業鏈群,形成了光電、軟件、生物與新醫藥、電力電器、鎢材料、視聽通信等六個國家級產業基地。
 
  針對本次招商,廈門市出台了《廈門市招商中介機構及項目引薦人獎勵辦法》(以下簡稱《辦法》),重磅獎勵招商中介及項目引薦人。
 
  《辦法》對項目引薦人實行分類獎勵,分為項目信息引薦人和項目推動引薦人兩類。對項目信息引薦人這一獎勵對象,符合獎勵條件的,給予其一次性信息獎勵費10萬元人民幣。
 
  若選擇固定資產投資作為獎勵方式,項目公司四年內在廈門投入的固定資產投資額不低於2億元人民幣的,按5‰給予獎勵。
 
  對於重點產業,重點扶持。對項目推動引薦人成功引進近三年《財富》世界500強、中國企業500強、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台灣地區百大企業、中央企業、境內上市公司或行業龍頭等知名企業或由其控股公司投資符合《廈門市重點發展產業指導目錄》的項目,除按獎勵標準給予獎勵外,再一次性給予20萬元人民幣疊加獎勵。
 
  這意味著,《辦法》對符合疊加獎勵條件的單個項目最高獎勵金額可達320萬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