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黃山旅遊登“高品質發展先鋒榜”

2019-04-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黃山迎客松 (劉維剛攝 )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2019首屆中國上市公司高品質發展論壇”日前在北京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近300家龍頭上市公司高管、權威經濟學家、資深賣方分析師以及投資界資深人士齊聚一堂,共話高品質發展。
 
  論壇發佈了中國上市公司高品質發展白皮書、百家公司踐行高品質發展倡議,並對百家高品質公司進行了授牌。黃山旅遊(600054)成功入選“中國上市公司高品質發展先鋒榜”。
 
  做中國一流的旅遊綜合服務商
 
  據悉,此次評選基於行業地位、盈利能力、成長性、投資回報、科技實力等5個指標,從3600多家上市公司中甄選出各細分行業中市值較大、盈利能力強、成長性突出、現金分紅多、科技競爭力強的100家高品質發展企業進行全景呈現(黃山旅遊入選其中)。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學部委員高培勇同時表示,高品質發展說來容易,做到不容易。
 
  在整個中國山嶽旅遊景區進入轉型升級的大背景下,曾經走在中國旅遊改革發展前列、作為完整意義上的“中國旅遊第一股”的黃山旅遊面對新形勢和新業態發展,提出了“走下山走出去”的再創業戰略,即“二次創業”戰略,再次成為新時期中國山嶽旅遊景區轉型升級的排頭兵。
 
  2016年,原國家旅遊局提出了“中國旅遊,從黃山再出發”,  賦予了黃山旅遊新的責任與擔當。黃山旅遊黨委書記、董事長章德輝在接受採訪時多次表示,二次創業首先就是要“走下山、走出去”,“靠山吃山”的模式無法實現二次創業和再出發。黃山旅遊從一開始就制定了“一山一水一村一窟”戰略,即“黃山-太平湖-古村落-花山謎窟”戰略,將充分依託黃山風景區旅遊資源,立足傳統優勢業務板塊,從山內向山外擴張旅遊產業,獲取新的利潤增長點。
 
蓮花峰上人頭攢動(李金剛 攝)
 
  作為企業的掌舵人,章德輝是中國第一代註冊會計師,在財政和旅遊系統工作多年,擔任過分管財政工作的區縣領導,還擔任過市屬國有企業的負責人,擁有深厚的專業背景與多年的政商經歷、景區一線投融資經驗,這為公司後續的管理提升以及資本運作帶來保障,被外界普遍看好。
 
  “做中國一流的旅遊綜合服務商”“不讓任何遊客在黃山景區受任何委屈”是當前章德輝帶領黃山旅遊的願景和服務宗旨,進入“二次創業”新時期,如何在供給側改革中提質增效,促進企業高品質發展,厘清企業的改革邏輯,一直是章德輝主要思考的問題。
 
  站在新時代新起點,黃山旅遊緊緊圍繞“中國旅遊從黃山出發”和“中國旅遊第一股”兩個領先地位不動搖的戰略定位,全力以赴推進 “走下山、走出去”“二次創業”發展戰略,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理念為指導,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傳統業務板塊橫向擴張和新興業務板塊縱向拓展為路徑,努力打造“中國一流的綜合型旅遊服務旗艦企業”。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