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禮讚青春 情系中華」紀念五四運動一百周年專題朗誦會圓滿成功

2019-05-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禮讚青春 情系中華」經典詩文朗誦會專題活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靜抒 報導:5月4日,為深入紀念五四運動一百周年,大力弘揚五四精神在新時代背景下的主旋律引領作用, 深圳市圖書館成功舉辦 「禮讚青春 情系中華」經典詩文朗誦會專題活動。
 
  本場朗誦會分為「青春·情」和「 青春·志」兩個篇章共11個節目,節目內容均以「愛國、進步、民主和科學」的偉大五四精神為主題展開,參演嘉賓平均年齡不到29歲。開篇一首《青春中國》,直奔主題地將五四運動的開端和深遠影響鋪陳開來,闡明了五四運動是馬克思主義思潮正式引領中國革命的偉大歷史見證,高度概括了五四精神在此後一百年間的重大指導作用;隨後,魯迅先生的《記念劉和珍君》則痛斥反動派的黑暗鎮壓,沉痛悼念為民族革命英勇犧牲的革命烈士的崇高精神;《做一個戰士》、《中國話》和《青春萬歲》則深刻的揭示了當代青年人應該將自己的理想與信念和祖國的繁榮富強相結合,並為此矢志不渝、奮鬥不息的時代主題。
 
  節目演出完畢後,深圳市朗誦藝家協會會長吳慶捷上台與觀眾親密互動。他以著名愛國詩人艾青的名篇《我愛這土地》為例,現場指導朗誦表達的外部技巧與情感把握,觀眾們在專業的指導下多次高聲齊誦,特別是「因為我對這土地愛的深沉」一句中「愛」字的表達,語氣虛實相交、情感深沉而厚重,畫龍點睛式地將文章的愛國主義情懷淋漓展現,一度將現場氣氛推向頂點。活動最後,現場多位熱心觀眾紛紛受邀上台發表觀看感言;至此,本次活動圓滿結束。
 
  本次「禮讚青春 情系中華」專題活動是「閱讀·深圳」經典詩文朗誦會系列的特別策劃。「閱讀·深圳」經典詩文朗誦會多年來在廣大深圳市民當中擁有良好的觀眾基礎和社會口碑,始終以「推廣經典閱讀,提升閱讀品味,繼承與弘揚傳統文化」為宗旨,定期舉辦各類公益性的朗誦表演活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