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茶香襲人 東莞茶博會逾千款老茶新茶邀您來品

2019-05-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30日,為期5天的第十二屆東莞國際茶業博覽會暨第四屆中華愛茶嘉年華(下稱「茶博會」)在廣東省東莞市厚街鎮廣東現代國際展覽中心開幕。據組委會介紹,是次展會以「灣區茶文化·品質在東莞」為主題,展出的黑茶、白茶、青茶、紅茶等品類齊全,普洱、青磚、烏龍、花茶等「百茶爭艷」,尤其展出的1500款「藏茶之都」的東莞老茶,茶湯回味甘醇。

 
  茶業名企和產茶地區組團比拼
 
茶博會展出1500款莞藏老茶
 
  是次茶博會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茶葉品牌入場亮相爭艷,六大茶類,名品精品名茶琳琅滿目。其中全國茶葉主產區共有5個省市組團參加,近200家知名品牌茶企將盛裝亮相,標準展位超過600個,全面展現中國茶魅力及當前茶行業發展成果。其中參展茶企覆蓋了普洱茶、湖南黑茶、湖北青磚、福建白茶、紅茶、綠茶、烏龍茶等茶類。其中知名茶的茶區,包括雲南普洱茶的勐海茶廠、瀾滄古茶、勐庫戎氏、今大福、歲月知味、紫玉茶廠等,湖南黑茶的中茶安化黑茶、黑美人茶業,福建白茶的大沁茶廠、喬制白等,湖北青磚茶的趙李橋茶廠、長盛川等,四川藏茶的雅安茶廠,廣西梧州中茶六堡茶,還有東莞本土品牌老茶匯、名軒茶倉、益安茶行、會和堂等。
 
  茶博會除茶品展銷外,現場還有與茶文化融匯一體的宜興紫砂、景德陶瓷文化交流展示區。其中,茶器區包括紫砂陶瓷、金屬玻璃、竹木茶器;茶與生活區將展出各類竹木、金屬、紅木製的茶几、茶台、茶盤,以及茶服、茶空間、茶包裝、茶科技等涉茶產品及服務,展示出與茶相關的全產業鏈產品。
 
  千款老茶價值連城
 
展出各種品類茶葉成「百茶爭艷」
 
  不同時期的茶,承載不同的信息,每一款都有它獨特的時代印跡。是次展會組委會特設千款老茶展區,1500款來自東莞茶倉的優質老茶,跨越各歷史時期的經典老茶,集中亮相,超過100款好茶現場沖泡,供茶友觀摩品鑒。據組委會介紹,千款老茶展區從產品挑選、形象設計、展區布置到觀眾互動等均精心安排,展出的茶品經業界認可的專家團隊的嚴格篩選,力求讓消費者喝到安全放心的好茶、老茶。
 
  在展出的約1500款莞藏老茶中,老茶匯帶來了400多款茶,包括大名鼎鼎的88青餅、97水藍印、99綠大樹、97橙中橙、大白菜、德蘭沱茶、紅大益、紫大益、藍大益、黃大益等。此外名軒茶業帶來的600多款好茶佔了整個展區的40%,其中包括90年代的三款名茶大益7542、七子大藍印、雲南中茶7581熟磚;同時,在老茶區設置茶具現場沖泡百餘款老茶,茶友品茗之餘,亦可交流茶文化、茶經濟。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