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19年深圳慈善日慈善月活動全面啟動

2019-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9年深圳慈善日、慈善月活動啟動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今年6月30日是第十個「廣東省扶貧濟困日」,也是第十二個「深圳慈善日」。6月30日上午,在深圳市中心書城,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長吳遠翔、深圳市慈善事業聯合會名譽會長兼執行長李羅力等以及深圳市慈善組織代表共同按鍵,全面啟動2019年深圳慈善日、慈善月活動。
 
  本次活動啟動儀式由深圳市民政局主辦、深圳市慈善事業聯合會承辦,以「慈善,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全面啟動今年的深圳慈善日、慈善月活動,並在現場設置「美好生活『慈善+』市集」為市民提供體驗性、參與性、互動性較強的活動和服務。深圳市慈善事業聯合會名譽會長兼執行長李羅力還宣讀了《全民慈善倡議書》,向全體市民發出倡議。
 
  據介紹,從2008年開始,每年11月被定為「深圳社會慈善捐贈活動月」,11月1日為「深圳慈善日」。2011年起,深圳將慈善日、慈善月活動與廣東扶貧濟困日調整到統一時間,確立每年6月30日「廣東扶貧濟困日」為「深圳慈善日」,每年7月為「深圳慈善月」。慈善月期間,深圳市慈善組織將集中開展活動,廣泛發動社會各界共同參與。

  五大區域,七大板塊
 
公益市集的參展機構人員合影
 
  據悉,本次深圳慈善日、慈善月「美好生活『慈善+』市集」設置了五大區域,包括科普展映區、互動體驗區、慈善口號徵集區、慈善留影區、慈善展示區。其中,互動體驗區設置七大板塊,涵蓋「慈善+科技」、「慈善+教育」、「慈善+文化」、「慈善+健康」、「慈善+法律」、「慈善+環保」、「慈善+社區」。深慈聯邀請了部分慈善組織、熱心慈善事業的企業為市民提供體驗性、參與性、互動性較強的活動和服務。
 
  「慈善+」市集
 

公益市集展區
 
  據介紹,本次深圳慈善日、慈善月「美好生活『慈善+』市集」設置了五大區域,包括科普展映區、互動體驗區、慈善口號徵集區、慈善留影區、慈善展示區。其中,互動體驗區設置七大板塊,涵蓋「慈善+科技」「慈善+教育」「慈善+文化」「慈善+健康」「慈善+法律」「慈善+環保」「慈善+社區」。邀請部分慈善組織、熱心慈善事業的企業為市民提供體驗性、參與性、互動性較強的活動和服務。
 
  「慈善+科技」:科技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力量改變人類的生活方式。讓科技聚焦於慈善,讓慈善融入科技,讓科技散發出人性的光輝。科技企業、慈善組織運用科技創新手段解決社會問題,為人人參與慈善創造可能,讓更多人感受到科技向善的力量。
 
  「慈善+教育」:教育具有公益性和普惠性,給樂善者提供奉獻愛心的平台。將慈善教育引進校園融入課堂,把愛的種子植入孩子們的心中,培養學生樹立現代慈善理念。許多企業、慈善組織以及愛心人士面向社會開展形式多樣的慈善教育活動,在教育領域綻放慈善的光輝,傳播社會正能量。
 
  「慈善+文化」:從善如登,從惡如崩。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既需要繼承中國優秀傳統文化,也要發揚現代慈善理念。讓文化成為慈善的載體,在慈善與文化的碰撞中凝聚共識,讓慈善文化代代傳承。慈善組織通過挖掘文化內涵,支撐人們慈善行為,傳遞超越個人的大愛。
 
  「慈善+健康」:沒有全民健康,就談不上全民小康。企業、慈善組織從關注健康、珍愛生命出發,緊密圍繞社會健康需求,精準定位,精耕細作,提供了形式多樣的個性化服務,為提升全民健康素養做出了巨大貢獻,惠及社會,讓更多人健康生活,幸福養老。
 
  「慈善+法律」:秉承公共服務理念的志願律師們以社會責任和人文關懷為核心價值觀,關注特殊人群的切實需求,以民間法律援助為工具和切入點,用法律手段維護弱勢群體權益,強化慈善組織法律意識,為慈善行業的健康發展保駕護航,為創建民生幸福城市和社會和諧穩定做出創新嘗試和積極貢獻。
 
  「慈善+環保」:凝聚慈善力量,用造福百姓、造福子孫的慈善情懷守護綠水青山。心懷環保公益事業的志願者們無償向市民普及環境保護知識,樹立全民保護環境的意識,共同推動生態保護和可持續發展。
 
  「慈善+社區」:隨着城市化建設的推進,慈善組織在社區建設中的作用日益凸顯。慈善組織以社區的實際需求為導向,打造順民心、合民意的慈善項目,幫扶困難群眾,服務特殊群體,動員社會參與社區治理,不斷提升社區品質,開啟社區全新「善時代」。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