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普華永道預計2019A股IPO超200家

2019-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同理 報導:A股全年獲得IPO企業數量將有可能超過200家,全年融資規模超過1800億元人民幣。
 
  昨日普華永道在發佈A股IPO展望時做出上述預測。據統計,今年上半年只有64隻新股在A股上市,普華永送看好下半年市場轉暖,基於兩點,一個是科創板的推出,另外一個就是註冊制的試行。
 
  普華永道表示,A股lPO最大的看點是科創版的推出,其預測今年全年在科創板上市的企業有望接近百家。做出這一預測主要基於目前已經有十幾家公司完成了中國證監會註冊,隨時可以上市。還有十幾家公司正在聆訊之中,整個上市申請受理的節奏在加快。
 
  普華永道還預測,2019年下半年融資氛圍明顯好過上半年,全年香港IPO市場的總集資額將超過去年,預計全年的集資額可達到2500億到3000億港元,目前有約200家企業排隊申請IPO,預計下半年將有兩家重磅的IPO。這兩家IPO的融資之和有望接近2000億港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