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大數據與人工智能訓練營在深圳坪山舉行

2019-07-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13日,2019深圳開放數據應用創新大賽之大數據與人工智能訓練營在坪山區創新廣場拉開帷幕。深圳市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副局長王耀文、坪山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沈華新出席了本次活動,100餘名來自粵港澳地區的參賽選手參加了訓練營。
 
 
  「華為雲杯」2019 深圳開放數據應用創新大賽是由深圳市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聯合深圳市坪山區人民政府與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共同主辦,以「數聚粵港澳,智匯大灣區」為主題,面向內地和中國港澳地區高等院校、專業研究機構、數據分析公司、開發者等專業對象舉辦的大型數據創新類競賽。截至7月12日,已有469名選手報名參加本屆大賽。
 
  大數據與人工智能訓練營是本屆大賽環節之一,主要目的是通過對參賽選手進行集中培訓,包括對參賽規則、比賽數據、數據分析技巧、作品展示技巧以及區域性的人才、科技政策等進行深入解讀,以提高選手實戰技能,激發創新思維,促進賽事作品質量提升,加強人才的培養和交流。
 
 
  本次訓練營特邀全球最大的開源社區Apache基金會成員陳亮、華為雲人工智能解決方案專家石偉等5位大數據與人工智能領域的產業導師進行理論和技術授課,並對參賽選手進行指導。
 
  與此同時,現場還邀請坪山區人才工作局和科技創新局的工作人員,對市、區兩級人才和科技創新政策進行了介紹。選手們表示,深圳特別是坪山的政策扶持力度非常有吸引力,數據研究和創新創業的氛圍很讓他們流連忘返。
 
 
  活動現場氣氛熱烈,賽題解析環節各領域專家與參賽選手們進行了密切的互動。同時,訓練營活動通過網絡進行直播,充分保障了各地參賽選手獲知最新的賽事情況。參賽選手紛紛表示,本次大賽數據資源豐富,數據可挖掘價值潛力大,賽題設置選擇性多,獎金豐厚,非常有吸引力。比賽不設門檻,讓大家都有機會能夠參加這種大型比賽。組委會建立了大賽專業運營團隊,對於選手的問題都能第一時間解答,今天還舉辦了這場人才訓練營,讓選手能近距離與賽題設計專家互動,給選手提供了具有針對性的指導。
 
  據悉,本次大賽為期2個半月,設啟動儀式、初賽、大數據與人工智能訓練營、開放數據沙龍、開放數據圓桌會議、決賽和頒獎儀式等環節。其中,開放數據沙龍將於8月2日在坪山舉行。(焦家志 郭陽博)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