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19年「創客廣東」生物醫療中小企双創業大賽收官

2019-07-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17日, 2019年「創客廣東」生物醫療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決賽在廣州銀行大廈完美收官。本次大賽由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廣東省財政廳指導,廣東醫谷主辦。決賽現場,28強選手(團隊)以「6分鐘項目路演+4分鐘答辯」的形式同台競技,帶來了一場頂級創業者大比拼的盛宴。
 
活動中為獲獎者頒獎
 
  最終,來自企業組的「 廣州輯因醫療科技有限公司 」的「基因編輯治療β-地中海貧血的臨床應用」項目,以及創客組的「元心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 鐵基可吸收血管支架「項目在28個決賽項目中脫穎而出,分別獲得企業組和創客組一等獎。據了解,賽事組別的前6名將推薦參加2019年「創客中國」廣東省創新創業大賽暨第三屆「創客廣東」大賽。凡進入省決賽的項目在符合政策條件的基礎上,將優先推薦參與政府財政資金申請和相關資質認定。
 
  廣東醫谷執行總裁謝嘉生在開場致辭中表示, 7月15日,國務院印發了《國務院關於實施健康中國行動的意見》,將大力推動我國醫療大健康產業的發展,對於廣東省來說更是重大利好。廣東省是生物醫藥的強省、大省,醫療服務企業有很多優勢。希望通過此次生物醫藥專題決賽的舉辦,充分調動創新型中小企業家與創客們的創新創業熱情,挖掘更多優質的項目,通過有效整合社會資本、投資機構等醫療行業資源,進一步推動廣東省生物醫藥產業快速發展。
 
  決賽現場邀請到來自生物醫藥龍頭企業的一把手、知名投資人組成專家評審團參與大賽項目評審。專家評審團從項目的商業模式、技術研發、發展前景等多方面進行綜合考量,對參賽項目的精彩表現進行評分,並結合自身經驗對創業者給予指導及建議。本次大賽最大的亮點在於積極撮合基於生物醫藥領域的創新創業合作,藉助大賽的舉辦,促成龍頭企業、創投機構與創客之間實現產業創新與創業合作,彙集各方資源共同助推中小企業成長壯大。
 
  另悉,獲勝選手除了得到優厚的獎金獎勵,還得到大賽後期孵化扶持服務,包括進駐廣東醫谷園區落戶獎、租金補貼、系統扶持等多種形式。(李苑立 金蘭)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