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中國圍棋甲級聯賽 柯潔率廈門隊全取三分排名第二

2019-08-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26日,2019“華為手機杯”中國圍棋甲級聯賽常規賽最後一輪,廈門路橋體育專場國旅聯合廈門隊與拉薩淨土隊的比賽,在象嶼保稅區廈門跨境電商產業園舉行。最終,柯潔領銜的廈門隊3比1戰勝對手,並最終位列常規賽第二名。柯潔在賽後表示,下得特別艱難,很幸運笑到最後,主場廈門帶來了好運。
 
 
  這是常規賽最後一輪賽事,常規賽積分排名前八的隊伍將參與爭冠賽,排名靠後的進入保級戰。常規賽最後一輪比賽開始前,排名正數和倒數第一已經提前確定,但兩個第二名的爭奪都還非常激烈。第八第九的季後賽分界點各隊積分極其接近,形勢非常複雜。賽制改革讓今年圍甲聯賽的懸念大大增強,常規賽階段就已經令人“心跳過速”了。
 
  由於事關排名,在廈門的這場對決,雙方都非常重視。
 
  主將之戰,柯潔迎戰周睿羊。柯潔執白。中局階段周睿羊發起猛烈進攻,一度得手,柯潔及時發現了轉換圖,形勢得以維持。黑棋雖然不斷打將,但是在上邊出現致命失誤。隨後,黑棋試圖拼搏,柯潔秀出最佳手段,一錘定音。柯潔在賽後表示,下得特別艱難,很幸運笑到最後,主場廈門帶來了好運。
 
 
  其他幾盤比賽,廈門隊也發揮出相當水準,最終拿到3分。
 
  廈門男子圍棋甲級隊是以聶衛平圍棋道場為班底組建的一支隊伍,中國圍棋“棋聖”聶衛平先生擔任俱樂部的總教練,由國旅聯合股份有限公司投資冠名。廈門圍棋甲級隊隊員有:多次獲得世界冠軍的柯潔、韓國外援樸河旼、實力派棋手孫騰宇、範胤、彭立堯、陳豪鑫等。2018年廈門隊最終位居圍甲聯賽第二名。(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