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百萬創業大賽」頭獎花落深圳光企

2019-09-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2019香港科大—越秀集團百萬獎金創業大賽總決賽」(以下簡稱「百萬創業大賽」)日前在廣州南沙區順利落幕。最終,來自深圳的易柔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憑藉「有機光伏材料與模組在中國的產業化」項目,在70支總決賽晉級隊伍中殺出重圍,斬獲一等獎並獲40萬元獎金。
 
  據悉,百萬創業大賽自2011年創辦以來,已逐漸發展成推動創業文化的地區性賽事。今年的賽事共吸引來自香港、澳門、北京、深圳、廣州、佛山、中山等七個分賽區1267個項目參與,最終共70支創業團隊晉級總決賽,涵蓋互聯網、人工智能、生物醫療、新能源材料等領域。據介紹,此次總決賽由香港科技大學主辦、越秀集團冠名贊助,獲得了廣州南沙開發區(自貿區南沙片區)管委會、德勤中國、廣東工業大學、中國建設銀行深圳市分行等各方支持。
 
  今年的賽事上,「硬核」科技創新團隊層出不窮。傳統光伏不透明、僵硬易碎,針對這一市場痛點,深圳易柔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香港科技大學能源研究院副院長顏河帶領團隊開發第三代有機光伏活性層材料及器件,相關技術突破成果作為國內首次記錄被錄入國際公認的NREL世界記錄表。「我們研發的有機光伏材料具有半透明、柔性、美觀等優勢,目前正探索在玻璃幕牆、物聯網、車載領域等方面的應用,市場前景十分廣闊。」顏河表示。
 
  當天的比賽包括小組賽、決賽及電梯演說比賽等環節,最終深圳易柔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憑藉「有機光伏材料與模組在中國的產業化」項目斬獲總決賽一等獎,獲得40萬元獎金。來自佛山的廣東互典緩衝材料技術有限公司、來自深圳的深圳易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獲二等獎、三等獎。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