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創客中國」河南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完美收官

2019-09-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9月19日上午,2019年「創客中國」河南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年度總決賽在鄭州黃河迎賓館隆重舉行。
 
  這是2109年「創客中國」在河南的收官之戰,上午的資本論壇及資本對話精彩紛呈,河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書記、廳長李濤做主題發言。
 
 
  据了解,本屆大賽彙集河南全省共210家企業和創客項目,大賽的創業者最大年齡超過了70歲,最小的年齡還不足20歲,參賽項目80%來自於生物醫藥、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農業新科技等十大行業。
 
  鄭州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三門峽市工業和信息局獲得大賽最佳組織獎;鄭州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三門峽經濟開發區創業創新服務中心獲得大賽優秀組織獎。
 
  本次活動由河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河南省財政廳、鄭州市人民政府主辦,鄭州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鄭州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豫商2.0》、河南商幫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承辦。
 
  來自河南18地市工信系統和10個直管縣工信局的領導以及鄭州市各縣(市區)中小企業主管部門及公共服務平台、雙創示範基地的負責人及來自全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家代表、媒體單位及河南企業家團體共計400餘人見證了本次盛會。
 
  鄭州分賽、三門峽分賽晉級的13家企業及4家創客參加了下午的總決賽。經過4個小時路演、點評和現場打分,鄭州國研環保的「一體化污泥深度脫水系統項目」、「善時無創實時動脈血壓及血流動力學檢測系統項目」、鄭州浩創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的「高性能新型特肥的產業化項目」分別獲得企業組冠亞季軍。
 
  河南凱科醫藥科技有限公司的「以微流芯片優化癌症化療方案項目」、三門峽希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超級細菌快速檢測服務和精準感控產品三門峽產業基地項目」、河南省金陽生態工程有限公司的「AI全自動控制生活垃圾處理集成系統及一體化設備項目」分別獲得創客組冠亞季軍。
 
  下午6時,鄭州黃河迎賓館會議中心報告廳,頒獎典禮剛剛結束,現場意向投資遞交儀式將大賽推向另一個高潮,深圳森德瑞、百靈集團、財苑豪德融資租賃有限公司、鄭州蘭博爾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惠通投資有限公司、洛陽啟迪創業孵化器有限公司、河南淇水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等投資機構等八家投資機構評委向浙江善時生物葯械(商丘)有限公司、鄭州浩創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參賽企業遞交了10份投資意向書。
 
  其中,鄭州國研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的「一體化污泥深度脫水系統」項目在本次賽事過程中獲得了深圳中創信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500萬投資,創造了該項賽事舉辦5年來項目融資落地的最快速度。
 
  「創客中國」大賽舉辦以來,在全國掀起了中小企業創新創業的熱潮,「創客中國」河南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為中小企業搭建舞台和成長渠道,激發創新潛力,催生新產品、新技術、新模式和新業態,推動中小企業轉型升級,助推中小企業創新發展。大賽舉辦五年來,務實、創新,一年一個台階,已經成為河南中小企業創新大閱兵,創業加速器、創業者成長平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