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大咖在穗探討智慧港口發展

2019-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9月25日,由廣州港集團和上海振華重工聯合主辦的智慧港口創新發展論壇在廣州召開。來自行業主管部門、港航管理部門,專家學者、企業代表等100餘人出席會議。與會嘉賓和專家代表圍繞「創新引領·打造自動化碼頭新標杆」的主題,就自動化集裝箱碼頭現狀、技術發展和未來智慧港口趨勢等方面進行交流。與會專家認為,科技發展已為智慧港口的發展奠定基礎,創新技術在港口領域深入運用、相互融合發展,推進「綠色續航」可為全球航運和港口的可持續發展保駕護航。
 
活動現場
 
  智慧港口是發展趨勢
 
  上海振華重工智能軟件公司副總經理王振國在題為「智慧港口發展趨勢」的主旨發言中對未來智慧港口發展趨勢作分析和預測。中交第四航務工程勘察設計院副總工程師麥宇雄以「 自動化集裝箱碼頭總體技術路線簡述」為主題,針對自動化碼頭髮展的歷史及目前主流自動化碼頭技術路線作詳細介紹。北斗產業集團副總工程師、研究所所長鍾世廣闡述了北斗系統基於高精度地圖、北斗衛星導航定位等高精度定位技術在華南地區第一個全自動化無人碼頭南沙四期技術應用情況。
 
  論壇研討環節,廣州港股份公司副總經理陳宏偉、上海振華重工副總裁山建國、煙台華東電子董事長王夕眾、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運營商BG Marketing 副總裁李龍以及上海同濟大學電子與信息工程學院院長陳啟軍教授,就廣州港南沙四期全自動化碼頭創新技術「廣州方案」進行交流發言和研討。
 
  與會嘉賓普遍認為,在經濟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國際貿易帶動現代航運業務飛速發展。「一帶一路」戰略的提出,為中國港口向智慧港口轉型升級提供了新的機遇。智慧港口創新集成應用大數據、人工智能、區塊鏈等現代信息技術與管理理念,將促進港口在碼頭作業、運營管理、物流服務、口岸聯動等的全面升級,推動港口經濟生態圈的發展,繼而推動城市和國家經濟的可持續發展。本次研討必將有力推動堆場水平布置的全自動化集裝箱碼頭建設,對推進國內集裝箱碼頭全自動化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