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中廣核清潔能源科普主題館日在北京世園會舉行

2019-10-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近日,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中廣核清潔能源科普主題館日」在世園會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動畫館舉行,這是中廣核開展核電科普、加強與公眾溝通的最新舉措。
 
活動現場
 
  活動恰逢國慶假期,前來世園會參觀的公眾源源不斷。融合了動畫和園藝雙重魅力的央視動畫館人氣爆棚,是大小朋友們遊覽「打卡」的勝地。
 
  當天下午,在央視動畫館上演的「核寶帶你走進動畫世界——中廣核清潔能源專場科普活動」,成為了世園會的焦點之一,吸引了包括小朋友們在內的眾多遊客駐足圍觀。
 
  專場活動由央視少兒頻道主持人芝麻哥哥和杜悅姐姐擔任主持。活動一開場,核電科普吉祥物「核寶」和央視經典動漫形象大頭兒子、小頭爸爸、棉花糖和雲朵媽媽的精彩舞蹈,就一起將觀眾帶入了美好的動畫世界。
 
  「核寶」與現場小朋友們的互動環節,更是點燃了整場活動的高潮。「核寶,你幾歲?出生在哪裡?「」核寶,你有輻射么?「」核電是咋發電的啊?「小朋友們天馬行空的提問不僅沒有難倒「核寶」,反而其機智幽默的回答加上外形趣萌可愛的樣子,引來了在場觀眾的陣陣笑聲和熱烈掌聲。作為行業內首個核電科普機械人,「核寶」自2018年推出以來,在網絡平台和各大展會活動等場合,已為數萬人次公眾解答了核電科普問題。
 
  現場備受關注的還有中國自主研發的三代核電技術「華龍一號」,不少觀眾在活動結束後駐足「華龍一號」模型前聽取中廣核工作人員的科普講解。此外,觀眾對現場展板展出的中廣核各大核電基地情況也十分感興趣。「帶孩子來看動畫館,不僅讓我們感受到了中國動畫之美、園藝之美、童趣之樂,還額外收穫了對核電的科普知識,這一趟來值了。」一位帶孩子的山東家長表示,這是第一次近距離地了解核電。
 
  北京世園會向世界傳遞了『讓園藝融入自然、讓自然感動心靈』的生態文明理念,這與中廣核「善用自然的能量」、致力於用清潔能源打造美好世界的綠色發展理念一脈相承。本屆世園會將於10月7日閉幕,在閉幕前的國慶假期,世園會也迎來了人流高峰期。中廣核新聞發言人黃曉飛表示:「與央視動畫攜手開展核電科普,是中廣核又一次跨界開展公眾溝通的嘗試。藉助於世園會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的大平台,讓更多人走近核電、了解核電,中廣核將不斷努力,讓公眾奉上可口、趣味的科普大餐。」
 
  作為以發展清潔能源為主的中央企業,中廣核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把科學普及放在與科技創新同等重要位置」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業務不斷發展壯大的同時,一直致力於傳播核電等清潔能源科普知識、增進公眾對清潔能源的認識。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