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重陽登高賞樵山 闔家歡樂聚天湖

2019-10-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農曆九月初九,重陽節到西樵山登高的習俗也有1000多年歷史。恰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之際,10月6日當晚,西樵山舉辦了「重陽登高賞樵山 闔家歡樂聚天湖」歡樂重陽夜晚會活動,白天還有獅王爭霸賽和紅色軍事展覽等活動,帶給遊客多重旅遊體驗。西樵鎮旅遊部門預計國慶期間西樵山登高人數逾10萬人次。
 
西樵山重陽晚會的粵劇表演
 
  多重體驗吸引八方遊客齊登樵山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西樵山在7月份就在南北門遊客服務中心安放了多種重量級軍事模型,在天湖景區設置軍事互動體驗區,推出紅色文化長廊。重陽登高,可以一邊了解西樵山的革命歷史文化,一邊享受軍事科普視覺盛宴,讓遊客在登山之際增添更多的互動與樂趣。
 
  今年西樵山重陽節晚會依然帶給遊客不一樣的驚喜火花和笑聲,天湖各點更是有自製特色熒光棒免費派送,現場幻化成一片七彩熒光海洋在夜空下飄動。隨着節目的開始,越來越多的遊客開始聚集在天湖舞台周圍,相聲、小品引起一陣又一陣的歡笑聲。
 
  來自佛山的梁先生,他表示今年西樵山的重陽活動舉辦得非常好,活動很豐富,白天欣賞完世界頂級的獅王爭霸賽,還可以飽覽紅色軍事展覽,晚上欣賞天湖精彩的節目,這個重陽節的節目實在讓人目不暇接。
 
  粵語相聲泰斗黃俊英攜班底演繹獲讚譽
 
  據西樵山風景名勝區負責人介紹,今年的重陽晚會特別邀請了家喻戶曉的粵語相聲泰斗黃俊英先生和著名相聲演員何寶文先生親臨現場為觀眾奉上經典粵語相聲橋段。
 
  晚上九點半,超過兩千名登高遊客齊聚天湖舞台觀眾席,當晚晚會氣氛最高潮的節目必數由著名粵語相聲表演藝術家、國家一級演員、粵語相聲泰斗黃俊英和國家一級演員何寶文在天湖水上舞台閃亮登場,這一對陪伴着一代又一代廣東人成長的相聲經典組合一亮相,瞬間把活動氛圍推向了高潮,現場互動氣氛熱情高漲。西樵山重陽晚會用相聲、粵曲、小品的元素加入傳統文化中,使節日與現代表演相融合,傳遞嶺南文化,講出嶺南故事,引得現場的歡笑聲此起彼伏,掌聲四起,擦出傳統節日品牌的驚喜火花。
 
  觀眾席來自深圳的劉小姐表示,她們一家人第一次過來西樵山過重陽節,沒想到這邊的重陽氣氛這麼濃厚,節目這麼豐富,小孩和老人都特別開心。
 
  據西樵山風景名勝區負責人表示,西樵山重陽登高文化是珍貴的民俗文化傳統,在傳統節日注入更多的本土文化元素,如:經典粵語相聲、小品等,多支持本土文化的發展,繼承傳統,推陳出新,多方面提高市民遊客與活動之間的互動性、參與性,讓市民遊客旅遊體驗感更豐富。(胡嘯原 何幸兒 江綺琳)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