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今日热点

雲南省在進博會舉辦重點產業投資合作暨全球採購主題推介活動

2019-1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宋健 報導:11月6日,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雲南省重點產業投資合作暨全球採購主題推介活動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行。
 
雲南省省長阮成發致辭
 
  雲南省人民政府省長阮成發向與會嘉賓表示誠摯歡迎,並從雲南是絢麗的畫、多彩的詩、健康的家、通達的橋和揚帆的船等五個方面詳細推介了雲南得天獨厚的資源稟賦和良好的基礎條件,還從「三張牌」、「數字雲南」、「自貿區」建設等方面介紹了雲南的重點產業和開放平台。
 
外方政要代表致辭
 
  阮成發表示,希望通過進博會本場交流活動,進一步深化現場嘉賓們對七彩雲南的了解和認識,邀請到場的企業家們到雲南旅遊觀光、投資興業、共促發展。
 
  據悉,雲南省人民政府主要領導,南亞東南亞國家政要、南亞東南亞駐華使領館經濟(商務)代表、英國利物浦市領導、有關國家駐昆總領事以及商務部等領導,印度商會、老撾國家工商會、馬來西亞國際商務促進會、中國—東盟工商總會等南亞東南亞商協會領導,高通公司、雀巢公司、億滋公司、嘉吉集團、微軟公司、綠地集團、瑞穗銀行、三井物產公司、博世投資公司、仁恆置地集團、新華集團等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世界500強、國(境)內外知名企業、跨國公司高層,上海市及長三角地區知名商協會、行業協會代表等300多人出席活動並見證簽約。雲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張國華主持推介活動。
 
出席活動的嘉賓
 
  活動期間,澳大利亞Costa集團、鵬瑞利、復星地產、上海九澤文化公司、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中國進出口銀行與我省集中籤訂了投資、金融合作項目及進口採購協議20個。其中進口採購簽約項目10個,簽約金額共計100.95億元人民幣,主要進口產品為化工產品、農產品、機電產品等;招商引資及融資支持類項目10個,簽約總金額超過440億元人民幣,項目涵蓋綠色食品、大健康產業、旅遊文化、製造業等多個領域。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