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市首批「藥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2019-1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深圳市首批「藥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近日在在深圳寶安區誕生,基地授牌儀式在寶安純中醫院舉行。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單友亮及相關單位負責人參加了授牌儀式。
 
  為進一步增強寶安區藥品安全科普教育陣地實體化建設,暢通藥品生產經營單位學習交流的渠道,滿足人民群眾對藥品科學知識的需求,引導公眾科學安全用藥,根據廣東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和市市場監管局對藥品科普宣傳工作的要求,市場監管部門決定在寶安區開展建藥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創建。
 
  據介紹,經過前期的籌備,目前有5家企業通過驗收和評估,這5家企業分別是深圳市寶安純中醫治療醫院、寶安中醫院(集團)凱旋社區健康服務中心、國葯控股國大藥房(深圳)連鎖有限公司壹方城分店、華潤堂(深圳)醫藥連鎖有限公司壹方城店,深圳市海王星辰健康藥房連鎖有限公司新安二健康藥房。上述機構主動承擔用藥宣傳的主體責任,突出各基地的特色和優勢,開展學術交流活動、藥品安全主題宣傳、零售企業藥品管理展示等活動,面向公眾免費開放,從不同角度展示、以多種形式為載體開展藥品安全宣教和傳承工作。
 
  據了解,授牌儀式上,市市場監管局副局長單友亮首先對被授牌的單位表示祝賀,對關心、支持藥品監管事業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單友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食品藥品問題,要求全面落實食品藥品「四個最嚴」要求,建立健全科學完善的食品藥品安全治理體系,其中建設藥品科普教育基地是加強藥品工作的基礎。寶安市場監管局不斷創新手段,鼓勵社會力量參與藥品安全科普基地的建設和維護,積極利用各單位資源優勢創建基地,推動藥品安全科普教育工作向縱深、可持續發展,開拓了我市藥品科普宣傳的新局面。他表示,希望寶安市場監管局要繼續嚴格落實標準,不斷完善創建機制,形成標準化、規範化、可複製的科普基地建設經驗,真正把科普教育基地打造成服務群眾的連心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