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莞中堂整治「散亂污」行動拆除違法搭建約2萬平米

2019-1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3日,廣東省東莞市中堂鎮組織多部門聯合執法,出動255人次、6台挖掘機、5台拖車,對鎮內蕉利村「散亂污」廢膠打包場企業開展嚴厲清拆整治行動。活動共整治39間「散亂污」廢膠打包場企業,共拆除違法搭建面積約2萬平方米。

打包廠違規搭建鐵皮廠棚嘈雜且污染環境
 
  重拳整治「散亂污」
 
  當天,中堂鎮人大主席郭陳明率領政法、公安分局、市場監督管理分局、消防大隊等職能部門,對蕉利村「散亂污」廢膠打包場企業開展清拆整治。
 
  據悉,蕉利村處於萬江、望牛墩、中堂三鎮交界,散亂污企業比較多,共有68家。尤其是打包場因投資門檻低、設備少,成為最難以徹底整治的「頑疾」。近年來,中堂鎮組織多次清拆整治行動,時隔不久,打包場往往「春風吹又生」,當地村民亦是忍受打包廠嘈雜、髒亂之苦多時。郭陳明表示,類似打包場此類低成本的散亂污企業,往往打而又生、死灰復燃。當前,中堂鎮正全力打贏環保攻堅戰,整治「散亂污」企業,除了經常性的打擊和清除之外,還將採取強有力的統一行動,冀徹底根治「頑疾」。焦利村散亂污企業較多,通過多年來的不斷打擊,亦時常出現死灰復燃的狀況,是次行動就是要徹底清除、一個不留。
 
中堂重拳整治「散亂污」清拆約2萬平米違法搭建
 
  據統計,是次行動共出動255人次聯合執法,安排6台挖掘機、5台拖車,對蕉利村39間「散亂污」廢膠打包場企業進行查處,拆除違法搭建面積約2萬平方米。拆除後,清理出來的場地將實施圍蔽,土地規劃用作其它用途。
 
  據悉,自藍天保衛戰打響以來,中堂鎮堅持從切實解決群眾身邊污染問題做起,重拳深化整治「散亂污」工業企業(場所),目前已完成上級下達178家整治任務,其中包括已辦理環評106家,已關閉72家。在完成省市下達關停整治任務的基礎上,中堂鎮計劃今年再關停自定散亂污企業300家,目前已經關停204家。未來,中堂將繼續按照藍天保衛戰行動方案的要求,保持大力整治「散亂污」回收站點企業的高壓態勢,切實做好餘下「散亂污」企業的清理整治工作。(冷運軍 王寧 黎樹強)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