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第五屆華僑華人「中山文學獎」啟動,面向全球徵集作品

2019-1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焦家志 報導:11月19日,由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廣東省歸國華僑聯合會、中山市委市政府聯合主辦,中山市委宣傳部、中山市歸國華僑聯合會承辦的第五屆華僑華人「中山文學獎」正式啟動,並以第五屆華僑華人「中山文學獎」組委會的名義繼續向全球華人作家和國內出版機構徵集優秀作品。
 
 
  主辦方在新聞發佈會現場介紹,海外華僑華人(含港澳台同胞以及歸國華僑)於2016年後在國內正式出版的文學作品均可應徵,包括長篇小說(含中短篇小說集)、長篇紀實、影視劇、散文集、詩集等。作品徵集時間從即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2020年7月在中山舉行頒獎儀式,邀請所有獲獎作者出席儀式。在獎項設置方面,本屆文學獎不分體裁,題材設大獎1部,獎人民幣20萬元(稅後、下同);優秀作品獎3部,各獎人民幣10萬元;入圍作品獎5部,各獎人民幣3萬元。詳情請登錄http://www.zsnews.cn/zhuanti/index/lists/id/530.html。
 
 
  據了解,華僑華人「中山文學獎」(原名「中山杯」華僑文學獎),是經中宣部、中國作家協會批准設立的國內首個面向海外華文作家徵集作品的文學獎項。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該獎項設立10周年。中山市於2009年、2011年、2014年、2016年先後舉辦了四屆,張翎、嚴歌苓、陳河、虹影、洛夫等一批優秀華文作家的作品先後獲獎,在海內外文學界引起了廣泛關注。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