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深城際鐵路率先實現掃碼乘車

2019-1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記者從廣鐵集團獲悉,自12月1日起,廣深城際鐵路已經在全國鐵路率先實現微信支付掃碼乘車。這意味着,今後乘坐廣深城際動車,旅客無需提前購票,就像坐公交地鐵一樣,只需使用微信小程序即可刷碼進站,先乘車後扣費,真正做到「無需刷證件、無需實體票、出站才扣費」。
 
  據介紹,目前廣深城際日均開行列車85對,發送旅客10.6萬人次,廣州、深圳兩地人員乘車當天來回明顯,有公交化趨勢,作為國內首條實行列車公交化開行的鐵路,廣深城際鐵路新推出微信支付將極大方便購票與乘車。掃碼支付是在實名信息基礎上,加上人臉識別驗證,確保旅客是本人購票本人出行,能有效防止惡意搶票等行為。目前,已經在微信中設有「廣深城際通」小程序,旅客只需一部手機即可享受全程電子化暢行體驗,有效助力了鐵路行業效率和服務質量升級。
 
  另悉,自本月12日起,春運第一天(1月10日)的火車票就開始銷售了。12月26日起,可以購買年三十(2020年1月24日)至初七(2020年1月31日)的車票。具體預訂火車票流程與往年春運一樣。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