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中國軌道交通裝備產品將首次服務墨西哥

2019-12-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當地時間12月12日,在墨西哥第三大城市蒙特雷市,中車株洲電力機車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車株機公司」)與蒙特雷地鐵局簽訂了26列輕軌車輛供貨合同。根據車輛運營情況,後續有望再增購5列。這標誌着中國高端軌道交通裝備產品將首次服務墨西哥。
 
 
  本次簽約列車最高運行速度80km/h,將用於蒙特雷輕軌1、2、3號線。首列車將於2021年交付。
 
  中車株機公司城軌車輛技術專家馬喜成表示,該型車輛安全性能達到「五星級」最高標準,如車體強度性能滿足EN12663歐洲標準要求,車輛碰撞性能滿足EN15227歐洲標準要求等。
 
  「除滿足高安全性這一剛性需求外,我們還針對外國客戶關心的綠色環保、人性化設計、低成本高性價比等三大方面做了系列創新設計。」馬喜成告訴記者。具體如下:
 
  (1)綠色環保——車輛照明系統按歐洲標準EN13272進行設計,採用LED節能燈;空調系統新風量可根據車輛載荷自動調整,能耗可降低30%-50%;車輪採用彈性車輪,有效降低輪軌噪聲,可降低車輛內部和外部噪聲2-5分貝,大幅提高乘坐舒適度。
 
  (2)人性化設計——車輛客室內設置符合當地標準的輪椅區,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幫助;採用集中控制照明方案,在應急情況下客室內部照度均勻。
 
  (3)低成本高性價比——列車設計提高了編組靈活性,可1輛編組單獨運營,也可根據客流量等實際運營需要採用2、3、4輛編組連掛運營,提高了車輛運營效率,有效降低了運營成本;列車曲線通過能力強,具有通過最小25米曲線半徑的能力,能滿足多條線路運行需求,可實現「一次採購多線並用」,有效降低了車輛的採購成本。
 
 
  據悉,該型列車使用了中車株機公司首創的鉸接式轉向架技術。該技術曾於2016年獲得中國專利金獎,廣泛用於中國出口到土耳其、馬來西亞、馬其頓等國的高端軌道交通裝備產品上,具體高安全性與高經濟性。
 
  中車株機公司董事長周清和表示,墨西哥人民培育出了玉米,並與全世界人民慷慨分享這一農業文明成果,如今,中國企業也願意與墨西哥人民分享高端軌道交通裝備這一現代工業文明結晶,這是文明之間的交流與共享。
 
  周清和強調,通過該項目,中車株機公司將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則,堅持「五本、四角色、三零三好」國際化經營理念,積极參与墨西哥軌道交通建設,努力為墨西哥提供安全、環保和全壽命周期的軌道交通系統解決方案。這不僅有助於中國中車建設世界一流示範企業,而且有利於促進中墨兩國深度合作、共贏發展,助推「一帶一路」建設。(何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