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善行中国

湖南邵陽城步人編劇的電視劇《澳門人家》火了

2019-12-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該劇從小人物和小家庭著手,將人物命運串聯家國時代,反映了澳門回歸祖國後發生的巨大變化。故事很生動,每晚八點我都守著電視機收看,一集也捨不得錯過。”12月20日,電視劇《澳門人家》的熱心觀眾、湖南邵陽城步儒林鎮新田社區居民楊曉蘭如是說。
 
  11月29日以來,作為獻禮澳門回歸20周年的電視劇《澳門人家》在央視播出,收穫了良好的口碑和收視成績,在黃金時段播出成績名列前茅,引發廣泛關注和熱議。
 
  《澳門人家》總編劇梁振華1977年出生於邵陽市城步苗族自治縣儒林鎮,系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文學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新銳學者、作家、著名影視編劇、製片人,現為北京師範大學國際寫作中心副主任。歷任《澳門人家》《密戰》《偉大的歷程》《大三峽》《走向和諧》等數百部(集)影視作品的總編劇、編劇、總撰稿與撰稿人,多次獲得國家“五個一工程獎”、飛天獎、華表獎、金鷹獎等獎項。
 
  今年正值澳門回歸20周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計劃創作一部紀念澳門回歸的電視劇作品,在反映其歷史變遷的同時也能傳遞澳門精神,喚起家國情懷。接到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的邀請後,梁振華毫不猶豫地接下總編劇的任務,開始長達一年之久的創作。
 
  《澳門人家》的故事在澳門三灣斜街的一家人中展開,通過百年老店“梁記餅屋”來反映澳門30年來的風雨沉浮,刻畫了“一個家,一條街,一座城”守護幸福日常、見證家國榮光的人理倫常,將中葡簽署聯合聲明、香港回歸、亞洲金融危機、澳門回歸、北京奧運會、珠港澳大橋通車等重大事件巧妙融入其中,是一部現實主義題材的力作。
 
  12月20日下午,剛在蓉城參加完第八屆中國大學生電視節的梁振華給關注《澳門人家》的老鄉打來電話:“由我編劇的電視劇《澳門人家》正在中央一套黃金時段播出,故事講述了七個字的信念:有信,有心,有信心。做事要講究誠信,待人接物要交付真心,面對未來一定要有信心。特別希望城步的老鄉支持這部劇,也希望從這部劇當中大家能得到堅持、尋找希望的勇氣和力量。”(劉洗湧 陽望春)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