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3.28億立方中俄管道天然氣順利完成首批申報納稅進口

2020-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廣州海關消息,自去年12月中俄天然氣管道正式開通一個月以來,共有3.28億立方米天然氣從俄羅斯恰揚金氣田輸入中國,目前已順利完成價值4.7億元人民幣的天然氣申報納稅工作。
 
  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是繼中亞管道、中緬管道之後,向中國供氣的第三條跨國天然氣長輸管道,是中俄兩國能源領域互聯互通、互利共贏的又一重要成果。管道全長5111公里,是我國四大油氣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對促進中俄能源合作、保障我國能源安全有着重要意義。
 
  「由於中俄管道新開通,企業對於天然氣進口納稅所涉及的規範申報、單據要求存在疑慮。」海關總署稅收征管局(廣州)徵稅一處尹海雲副科長說,「我們主動提供政策上門服務,在報關單填制、隨附單證提交等方面提供指引,協助企業完成申報所需要準備的數據資料,順利報關徵稅。」
 
  為保障中俄管道天然氣項目的規範、高效運行,助力中俄管道天然氣的順利輸入,海關總署稅收征管局(廣州)聯合哈爾濱海關成立中俄管道天然氣專項工作小組,提前介入中俄管道天然氣申報納稅管理工作,結合國家能源政策,全面梳理管道天然氣進口徵稅相關政策,主動對接進口企業,了解企業進口申報需求,加強對企業開展涉稅要素申報規範的指引,並全程跟進指導企業辦理合同備案、報關單申報、繳納稅款等業務,解決了企業的實際困難。(黃裕勇 關悅)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