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南沙企業冠名愛心列車 送846名旅客回家過年

2020-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020春運已經開始。由廣州南沙區企業王老吉攜手多地鐵路局和合作夥伴開展的「讓愛吉時回家」春運關愛行動第八季愛心列車也正式發車。「北京至商丘」愛心列車和從廣州開往綿陽的「刺檸吉號」扶貧高鐵分別在北京西站和廣州火車站發車。兩趟列車846名旅客,通過報名獲得了免費搭乘愛心列車回家的機會。
 
愛心列車上(南沙區提供)
 
  在廣州至綿陽愛心高鐵上,志願者們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國》,一時間車廂內激情澎湃,氛圍逐漸達到高潮。來自黔南州的宋梅梅是黔南州貴定縣中等職業學校的老師,帶着班裡28名學生到廣州實習。「結束了這次實習,正好趕上『讓愛吉時回家』公益活動,這為學生們省下了一筆不小的路費。」宋梅梅高興地說。這28位學生,絕大多數是農村孩子,其中有9位是貧困學生。這次實習回家,能坐上愛心高鐵,讓他們激動不已。
 
  這趟廣州出發,途經貴州、駛往四川的愛心高鐵,有個特別的名字,叫「刺檸吉號」扶貧高鐵。據了解,刺梨是貴州經濟作物,但因知名度不高,導致市場開發遇阻。廣藥王老吉結合自身產業優勢,以「輸血+造血式」幫扶模式開發刺梨產業,開發出刺檸吉複合果汁,激活了整個刺梨產業。(李苑立 羅瑞嫻)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