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特别报道

黑龍江穩定「菜籃子」 確保市場供應充足 價格穩定

2020-0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付彥華 張曉磊 報導:「省農業農村廳認真落實生產發展政策、壓實穩產保供責任、加快發展設施農業等措施,確保了『菜籃子』產品穩定供應。」2月2日,在黑龍江省新聞辦公室召開的第五場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虞塞明表示,當前,省農業農村廳把「菜籃子」產品穩產保供工作作為一項重要任務抓緊抓好,加強調度供應,保障價格穩定。
 
發佈會現場
 
  虞塞明表示,省農業農村廳重點抓了以下四項工作:
 
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虞塞明
 
  一是指導畜禽養殖及蔬菜生產。省農業農村廳派出工作組,深入市、縣,指導棚室蔬菜種植和畜禽養殖。組織專家,針對棚室蔬菜種植和畜禽養殖,分別下發了10條技術指導意見,比如:指導種植基地擴大葉菜和速生蔬菜的生產規模,加強關鍵技術環節消毒防病,減少病害發生等。《意見》已通過黑龍江省農業信息網、廳微信公號、省台、省報以及其他新媒體廣泛推送宣傳,請廣大農民朋友學習借鑒應用。
 
儲備蔬菜投放市場  資料圖
 
  二是抓好重大動物疫病防控。毫不放鬆的抓好非洲豬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動物疫病防控,落實落靠各項防控措施,繼續執行重大動物疫情值班制度,確保疫情穩定。落實屠宰環節「兩項制度」,支持規模屠宰企業創造條件,在保證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加快恢復生產。
 
哈爾濱超市肉類供應充足  焦洋/攝
 
  三是密切關注市場供應情況。安排專人每天對各地「菜籃子」產品價格進行調度,深入哈爾濱市農貿市場和超市,對農產品價格進行調查,掌握價格走勢,密切關注供應情況,必要時實施農產品點對點調配,確保供應充足。
 
  四是指導農民做好疫情防控。會同省人社廳、省衛健委印發《倡議書》,提示農民朋友做好個人防護,科學防範。印發《致農民合作社的倡議書》《致全省廣大養殖場戶的公開信》,提醒棚室蔬菜生產基地和畜禽養殖場生產人員,在確保個人防護安全的基礎上從事生產。
 
  虞塞明續稱,據調度,1月末,全省肉產量18萬噸、蛋產量9萬噸、鮮奶產量15萬噸,完全可以保證自給,豬肉每天還可銷往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近700噸,冬儲菜、地產葉菜、食用菌,市場供應充足,價格基本保持穩定。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