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特别报道

黑龍江文旅廳倡導文化工作者凝聚藝術力量抗擊疫情

2020-0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曉磊 報導:2月2日,記者從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發佈的倡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書上獲悉,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時期,倡導全省廣大文化工作者要發揮自身的專業本領和獨特的宣傳作用,特別是共產黨員要主動投身疫情防控戰役中,不當旁觀者,爭當戰鬥者,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凝聚共克時艱的精神力量。
 
  一是各類文藝院團要把大舞台變為家庭小舞台,化整為零,各自為戰,創作演出一批抗擊疫情的作品和群眾喜聞樂見的節目。
 
  二是各級文化館(站)要把廣場群文活動變為家居自娛自樂,鼓勵群眾文化帶頭人利用微信群,組織群眾開展「手機娛樂」活動。
 
  三是各類圖書館、博物館要把大型展覽變為數字展覽,廣泛利用數字技術開展網上展覽、數字圖書閱覽等公益服務。
 
  四是廣大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要把集中傳承變為網絡傳承,利用互聯網傳授各類非遺技能,增加群眾生活樂趣。
 
  希望全省廣大文化工作者與全國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唱響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主旋律,齊心協力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