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特别报道

哈市平房區興建街道全體黨員率先垂範 做百姓身邊守護者

2020-0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面對突發疫情,哈爾濱市平房區興建街道迅速集結街道和社區工作人員,第一時間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堅持入戶、排查、宣傳、消殺,嚴格落實每日零報告制度,把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化作行動的力量,做百姓身邊守護者。
 
 
  在興建街道,有這樣一個特殊的微信群,群里有1054名共產黨員,分別來自街道兩新工委和社區黨員。為第一時間加大疫情防控工作的宣傳指導力度,興建街道採用「不見面工作法」,利用新媒體社群的輻射作用,在黨建群里充分調動黨員積極性,讓各位黨員都成為特殊時期街道的宣傳員、聯絡員、監督員。各位黨員通過在群里學習,第一時間向身邊人傳遞防護知識,第一時間向街道報告外來人員信息。
 
 
  面對嚴峻的工作形勢,街道、社區的黨員們更是守土有責,堅守崗位。1月23日晚,街道接到轄區群眾報告,24日將有四名武漢探親人員抵哈。在聯繫方式、住址不詳的情況下,興建街工委書記、共產黨員於戰勇和社區工作人員連夜逐家排查,第一時間向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報告來哈人員所乘車次和人員基本信息,為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科學決策提供了保障。
 
 
  興建街工委副書記、共產黨員崔婷婷,在接到疫控工作通知後,立即退掉回老家與父母團聚的火車票,這是她37年第一次沒有跟父母一起過春節。說起思念的父母,眼淚在眼圈打轉。說好過年能好好陪陪五歲的女兒,可街道從年二十九就開始了排查工作,只能捨棄小家顧大家。和平社區黨委書記、主任石珊,女兒是一名軍醫,春節前母女相約在湛江相聚,這是她們一年當中難得的相聚時光。然而疫情就是命令,接到排查工作任務後,她對女兒說:「我身後是這一個社區的百姓。」女兒對媽媽說:「我身後是這麼多戰士」。他們都有太多的牽掛,都要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這個春節,只能各自忙碌。
 
 
  興建街充分發揮綜合黨委在關鍵時刻的戰鬥堡壘作用,他們與興建派出所以及區教育局、區市場局等區直各部門緊密聯繫,信息共享,通力協作,充分聯動,對轄區經營單位和市場開展排查。興建派出所所長張路明,大年三十就開始指揮幹警調動各方資源,配合街道、社區開展排查外地來哈人員工作,攜手並肩為轄區居民織密一張疫情防控網。
 
  面對疫情,一個個黨員並不「專業」,但他們願意衝鋒在前,也願意認真做好宣傳員、聯絡員、信息員。他們是最普通的黨員,也是這場人民戰役的主心骨,千萬個黨員凝聚成千萬個戰鬥堡壘,就一定能打贏這場攻堅戰。(平房宣 張曉磊)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