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爭當「銷售員」 南昌市農業農村局解決養殖戶家禽滯銷難題

2020-0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江西南昌市各地加強人員管控,村莊道路設置關卡,道路封鎖,畜禽養殖所需飼料、藥品等物資供應被阻斷,加上活禽交易市場關閉,導致我市家禽和鮮蛋壓欄嚴重,禽農損失較大。
 
 
  為紓解養殖場困境,南昌市農業農村局連出實招,一方面推動家禽屠宰企業復工復產,組織家禽滯銷養殖場與屠宰企業對接,目前煌上煌集團和江西勇君農副食品公司2家家禽屠宰企業均已復工復產;另一方面組織召開會商會,搭建起供銷平台。2月14日,南昌市農業農村局主動對接家禽和雞蛋滯銷的企業,了解到他們的困境後,發動系統全體員工開展家禽團購活動,在工作微信群介紹情況,開展助銷接龍,引起積極響應號召,並發動親戚朋友、小區鄰居團購下單。共累計登記訂購1300餘只雞,300多箱雞蛋。
 
 
  2月17日-20日,養殖戶連續4天送貨至農業農村局大樓門口,大家按照登記數量現場有序購買,其他單位的人員看到後,也紛紛諮詢要購買,並且留下養殖戶的電話,團購下單。
 
  「本來打算過年期間可以賣個好價錢,受疫情影響,現在雞賣不出去,飼料又進不來,心裏很着急,所以特別感謝南昌市農業農村局了解到我們的困難後幫助銷售土雞,感謝大家的幫助。」進賢縣白圩鄉養雞場戶陳志成告訴記者。據統計,共幫助進賢縣白圩鄉陳志成養雞場和安義利邦綠色農業有限公司賣出了1800多隻雞,500多箱蛋,挽回經濟損失10餘萬元,緩解養殖戶燃眉之急。(操端晶 張捷 付凱玲)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