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南昌多措並舉為家禽養殖企業解滯銷難題

2020-0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後,江西南昌市活禽交易市場關閉,家禽屠宰企業未復工復產,生產和市場脫節,造成全市家禽滯銷,養殖戶損失嚴重。為著力解決目前家禽滯銷問題,南昌市農業農村局多錯並舉,切實為家禽養殖企業解滯銷難題。
 
  疫情期間,南昌市農業農村局嚴密部署飼養動物流感防控,認真落實24小時應急值守,建立日調度機制……特別是2月1日鄰省爆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後,南昌市農業農村局緊急調撥禽流感疫苗672萬羽份、下發防疫藥品12噸,有效築牢了免疫屏障,阻斷了疫病傳播。同時,積極開展禽流感監測排查,做好疫情預警。截止2月17日,南昌市共監測家禽流感樣品1350個,排查家禽場6297個次,排查家禽2254萬羽,未監測到陽性樣品,也未接到疫情舉報電話。
 
  同時,家禽屠宰是打通家禽生產與市場的關鍵一環,屠宰企業不開工,就無法實現集中屠宰、白條上市。為推進屠宰企業復工,南昌市農業農村局主要領導和分管多次到企業現場協調指導,積極與當地政府部門溝通,目前全市僅有的2家家禽屠宰企業煌上煌集團和江西勇君農副產品銷售有限公司均已復工復產。
 
  據了解,南昌市加強畜禽產品產銷對接工作。南昌市農業農村局多次與市發改委、市商務局、市市場監管局溝通協調,也積極幫養殖企業聯繫商超和農貿市場。 2月13日牽頭組織召開畜禽產品產銷對接會議,市直相關職能部門以及養殖、屠宰、商超和農貿市場代表參加了會議,搭建農商產銷對接平台,打通生產與市場通道。特別是,市農業農村局主動對接家禽養殖場,當起了銷售員,發動全局系統和自己的家人、朋友購買,幫助進賢縣白圩鄉陳志成養雞場和安義利邦綠色農業有限公司賣出了1300多隻雞、500多箱蛋,緩解了養殖戶燃眉之急。(操端晶 詹曉慶  秦榮洲)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