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皖宣州朱橋:織網"罩”得住 防疫生產兩不誤

2020-02-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目前,疫情防控已進入關鍵期,為打贏防控阻擊戰,安徽宣城市宣州區朱橋鄉織牢網格化社會治理網,一手抓防控工作,一手抓復工複產。
 
值守渡口,為群眾復工出行護航

  值守渡口,護航復工出行人员
 
  在朱橋鄉四合村大河渡渡口,每日早晨都有船隻為復工出行人員擺渡,打通了復工人員前往宣城高新區的路,節約大量出行時間。“通過渡口復工出行的人越來越多,為了保障群眾生命安全,每天早上7點到9點,下午5點到7點,我們都會在渡口卡點值守,”網格員陸振國說。每日擺渡前後,有專人對渡船進行安全消毒,過渡人員需要出示復工通行證,帶好口罩才可通行。
 
送物上門,為外出復工群眾提供便捷服務

  送物上門,服務外出復工群眾
 
  隨著企業的復工複產,越來越多的村民需要外出復工。網格員在教會村民網上成功購買口罩後,還要將口罩挨家挨戶送到他們手中,使復工群眾提前備好充足的口罩,保證出行安全。“陳主任,白廟組這幾天有個村民要去浙江、上海等地復工了,需要開證明。”魏村村網格員周廣喜聯系村幹部幫助復工人員開證明。聽到這一需求,網格員們又奔走在田間地頭,幫助村民測量體溫並為他們辦好相關復工證明。
 
強化宣傳,讓群眾在家鄉就業復工

  強化宣傳,促进群众家门口就業
 
  “留在家鄉工作好,工資待遇不算少,還能照顧老和小,崗位只要網上找。”為留下更多群眾在家鄉就業,該鄉發動網格員強化就業宣傳。各村網格員帶著《致廣大外出務工朋友的一封信》和宣州區復工企業名單在村裏宣傳著。“小周,你老婆現在身體不好需要你在家照顧,今年就不要出去務工了,家門口的北山工業區的企業開始復工複產了,離家近待遇也還可以,你可以去試試。”網格員陳振明向村民周忠貴介紹說。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群眾復工,朱橋鄉充分發揮網格化社會治理優勢,組織網格員全面參與群防群控,眾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更好服務企業復工複產。(吳敏 艾祥)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