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特别报道

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開展無償獻血、下沉社區服務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開展無償獻血不僅是奉獻愛心、勇擔社會責任的體現,更是確保打贏疫情阻擊戰的重要舉措,是對全廳黨員幹部政治覺悟、政治態度的一次重大考驗。」在省農業農村廳緊急啟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團體無償獻血工作視頻動員會上,廳長王金會為這次特殊的戰役,向全廳黨員幹部發出動員和激勵。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黑龍江無償獻血工作受到嚴重影響,血液供應面臨嚴峻挑戰。為緩解在哈各級醫療機構用血需求壓力,保障疫情期間的急診急救臨床用血,省農業農村廳第一時間響應省衛健委、省直機關工委和省總工會號召,在全廳啟動「抗疫情、保供血」團體無償獻血活動,在廳領導的帶領下,來自廳機關和直屬事業單位的289名幹部職工踴躍報名,用實際行動來踐行龍江三農人的使命和擔當。
 
 
  2月29日,在廳設立的11個采血點,269名(除阿城區20名擇日採集)獻血勇士冒着大雪早早趕到,在充分做好自我隔離和安全保障的前提下,填表登記、驗血、采血,獻血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着。「希望能為抗擊疫情盡一份綿薄之力,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大家紛紛表示。經過一上午的努力奮戰,7台采血車圓滿完成采血任務,省農業農村廳成功獻血總計30200ml。
 
  疫情當前,龍江三農人不懼,更不退。此前,為了響應堅決打贏疫情阻擊戰的號召,省農業農村廳組織195名志願者下沉社區,開展卡點值守、排查登記、消毒隔離、宣傳引導等一線志願活動。2月29日下午,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王金會深入農墾社區、泰山小區和榮市街道廣場社區,代表廳黨組看望慰問在崗志願者,並為在崗志願者送去防護口罩、手套等物資。截止到29日,全廳志願者已連續下沉到全市126個社區服務9天,下沉718人次,服務時間超2600小時。(嚴璐璐 張曉磊)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