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特别报道

黑龍江呼瑪:以「藝」化「劍」抗疫情 以「聲」為「伴」暖人心

2020-03-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黑龍江呼瑪縣通過開展以「抗擊疫情、聲動人心」「文藝在行動」為主題的系列全面居家繪畫閱讀活動,以「藝」化「劍」抗疫情,以「聲」為「伴」暖人心,增強了全民抗擊疫情的決心,為全面打贏抗疫阻擊戰凝聚強大精神力量。
 
 
  一是以畫為媒,描繪抗疫畫卷。廣大文藝愛好者緊緊圍繞「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主題,用手中筆墨、紙刀製作了書信、繪畫、手抄報、書法等多幅疫情防控作品,用手中的筆墨紙硯為戰疫加油。展示了疫區前線的白衣天使,以藝術的力量,頌揚百折不撓的民族精神,抒發對抗疫英雄崇敬。描繪出抗疫英雄形象和守護家園者的辛勞,栩栩如生,表達了對一線抗疫英雄的敬意。目前已發佈優秀代表作品有高苗苗老師的剪紙作品和齊淼老師的剪紙、版畫作品;文民老師的書法作品。
 
 
  二是以聲傳情,唱響抗疫讚歌。在呼瑪河微信公眾號,開通《文藝在行動》《呼瑪聲動人心》《防疫宣傳視頻展播》等欄目,向全縣徵集有關疫情防控宣傳的小視頻,用時下最流行、最接地氣的方式,展現出呼瑪人民積極樂觀,與新冠肺炎疫情鏖戰的決心和勇氣。其中,《防疫宣傳視頻展播》已經推送了二十八期,點贊量達萬餘次。宣傳部官方抖音號推送的黃雨彤小朋友創作的居家溫馨提示系列抖音小視頻總點擊量已達數十萬餘次,並被省委宣傳部和省指揮部選定全網推送。獨創的《戰疫情》、《大愛無邊》等10餘篇優秀作品,在全省範圍內開展了廣泛傳播。
 
  三是以文化人,弘揚抗疫精神。呼瑪文體廣電和旅遊局開展了「以疫抗藝」為主題的文藝作品有獎徵集活動,激發了廣大文藝群眾居家創作熱情,發揮特長,增強抗疫信心。呼瑪縣圖書館開展向全縣徵集抗擊新冠肺炎文獻資料活動,以記錄這次抗疫歷程,並設立「讀聯體平台」,資源總量達3000種,內容數據持續更新;推出由文化和旅遊部全國發展文化中心、國家圖書館聯合組織的「文化e家」APP掃一掃活動,向居民免費推送,鼓勵群眾居家防護時期加強學習。(呼瑪宣 張曉磊)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