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洞庭山碧螺春茶預計3月16日開採 受疫情影響產量較去年減少約20%

2020-03-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13日,本報記者從江蘇省蘇州市吳中區召開的2020年蘇州吳中洞庭山碧螺春茶推介會上了解到,今年因當地碧螺春產區氣溫較高、雨水充沛,春茶生長的溫濕度條件適宜,預估開採上市時間為3月16日,因受今年疫情影響,當地外來採茶工出現短缺,洞庭山碧螺春產量較去年減少20%左右,預計今年特級一等洞庭山碧螺春銷售價格為每500克5800元以上。
 
2020年蘇州吳中洞庭山碧螺春推介會
 
  當日,入選中國重要農業文化遺產的「蘇州吳中碧螺春茶果複合系統」獲得授牌。早在2011年,洞庭山碧螺春手工製作技藝便已列入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此次授牌使得洞庭山碧螺春成為江蘇省唯一獲得「國家級雙遺」的茶品。
 
  蘇州吳中區農業農村局局長朱繼偉介紹了「江蘇吳中碧螺春茶果複合系統」入選中國重要農業文化遺產名錄的有關情況,他指出:洞庭山碧螺春茶與柑橘、楊梅、枇杷等果樹複合種植,形成了碧螺春茶獨特花果香的品質。但隨着工業化、城市化的推進和早採茶樹品種的引進換植等原因,碧螺春茶果複合系統的精華面臨被遺忘或丟失的威脅。本次入選中國重要農業文化遺產,希望可以喚醒社會各界對茶果複合系統共同傳承、共同保護的責任意識。(杜林 任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