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皖屯溪區:多措助企出口轉內銷

2020-05-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屯溪區稅務局將我們的產品資訊放在稅務系統大數據平臺上面,並且積極幫忙我們對接購買方。”5月4日,安徽黃山一品有機茶有限公司執行總裁章榮劍告訴記者,“現在出口轉內銷形勢轉好,訂單逐漸增多。”位於黃山九龍低碳經濟園區的黃山一品有機茶有限公司,產品主要是出口中亞、西非、北非、俄羅斯等國家,但是今年受疫情影響,外貿訂單不斷減少,當地稅務部門主動上門,積極對接金融機構,推進“以信換貸”解決企業資金問題,幫助企業匹配下游企業,助力企業出口轉內銷。
 
 
  據了解,為減少疫情對外貿出口企業的影響,屯溪區稅務局積極採取多項措施,幫助企業進行訂單對接,推動助力企業出口轉內銷,實現逆勢發展。
 
 
  “針對因疫情影響外貿企業出口受阻的情況,我們稅務機關將企業提供的產品資訊,通過金稅三期決策支持系統總局匹配到下游企業,為企業出口轉內銷提供大數據和雲平臺服務,解決企業的燃眉之急。”屯溪區稅務局副局長江南介绍说。
 
 
  與黃山一品有機茶有限公司一樣受到影響的還有位黃山九龍低碳經濟園區的黃山市新貝特科工貿有限公司,據瞭解,該公司是一家純外貿企業,受疫情影響,今年外貿訂單減少50%以上,產能出現了過剩的情況。園區通過實地走訪企業,瞭解企業的困難,引導企業拓寬市場,並積極搭建供銷平臺,為園區內的企業牽線搭橋,鼓勵他們研發新產品,實現互銷互利,幫助他們渡過難關。
 
  “我們企業原來是出口外向型企業,沒有內銷訂單。今年受疫情的影響,我們的出口出現了很大的阻力,在園區和服務中心的牽橋搭線下,把園區的企業介紹給我們,我們滿足園區企業的需求,開發了新的產品,打開了國內的市場。”黃山市新貝特科工貿有限公司技術部工程師程石柱告訴記者,目前,新產品正在陸續研發,滿足園區企業產品需求,內銷形勢不斷好轉。 (吳敏 徐雅娜)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