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时政要闻

北京:連續20天「雙零」 戶外運動可不戴口罩

2020-05-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楊凌雲 報導:在5月6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通報說,自4月16日以來,北京市已經連續20天實現「雙零」增長。但目前境外疫情輸入壓力仍然較大,應急響應級別的調整並不意味着防控警報完全解除。
 
5月6日發佈會現場,發佈人已全部摘掉口罩
 
  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指出,剛剛過去的「五一」假期,是對北京常態化防控的一次大考。總的來看,疫情形勢總體平穩,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城市運行安全有序,首都人民度過了一個健康、有序、回暖、安心的假期。
 
  陳蓓強調,五一假期過後,公眾又投入了緊張的學習工作生活。北京將繼續加強重點人員的管控,嚴格境外進京人員、重點地區和中高風險地區進京人員的管理,落實醫學觀察措施,切實切斷疫情傳播渠道,對社區、醫院、學校、公共交通、養老院等其他人員易聚集的公共場所,嚴格落實防控要求,確保萬無一失。
 
  另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劉曉峰介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是當前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務。他提示市民乘坐地鐵、公交車時應佩戴口罩,戶外運動原則上不用戴口罩,但應避免與他人近距離接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