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南澳今年將實施213個民生微實事項目

2020-05-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羅國淮 報導:近日,位於深圳市大鵬新區南澳辦事處新大社區歐書園村口的榕樹下原本破破爛爛的景觀台煥然一新,這是該辦事處推進民生微實事的最新成果之一。「我們的大榕樹觀景台更美了。」74歲的退休老教師劉碧帶激動地說。
 
 
  據了解,歐書園村大榕樹長得枝繁葉茂,不少村民閑暇時都喜歡在榕樹下的石凳上坐着看書、聊天。幾年前,村民們還為榕樹修建了景觀台,更為這個靜謐的小村增添了一份愜意。但隨着建成日久,之前為榕樹修建的景觀台圍牆開始掉落,石凳也逐一損壞。看到大榕樹少了往日的生氣,劉碧帶和村民十分焦急,便向南澳黨工委、辦事處反映了圍牆破損問題。南澳辦事處和新大社區相關負責人立刻開展討論,經過反覆研究,將這一處居民休閑區修復問題納入「民生微事實」項目,並用兩個月的時間完成。
 
  據悉,近期,南澳辦事處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礎上,快馬加鞭推動各項任工作任務落細落實,民生微實事正是年初部署的60項重點任務之一。4月9日,組織召開2020年民生微實事工程類項目推進會,對項目進行研討及篩選;5月19日,組織召開推進會為社區解讀最新工作指引、採購制度、財務制度等文件並督促社區儘快實施相關工作。
 
  「疫情對我們的日常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影響,但同時也給了我們充分的醞釀和徵求意見的時間,前期我們徵集了269個項目,經過幾輪的徵求意見和專業評審環節,最終確定了今年要實施的213民生微實事項目。」南澳辦事處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這213個項目包括便民利民、群眾活動、公益風尚、公共設施、以及其他服務類等五類,均是轄區居民關注度高、貼近居民、群眾熱切希望解決的惠民項目。「下一步,我們將加快所有項目的落地落實,並根據實際效果適當調整,讓老百姓切切實實享受微實事帶來的實惠。」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