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引導全民參與創文!深圳大鵬首創「宅集頌」活動

2020-06-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羅國淮 報導:為引導全民參與文明城市創建,深圳市大鵬新區積極創新方式方法,不斷拓寬創文的深度和廣度,進一步提升市民群眾對文明城市創建的知曉率、參與率、滿意率。僅本月短短的一周時間裏,繼日前相繼推出「文明生活百日行」「乘地鐵賞大鵬海底景觀」等市民喜聞樂見的活動之後,本周六又即將推出「星期六宅集頌」活動,讓人眼前一亮。
 
 
  據了解,「星期六宅集頌」活動,由大鵬新區群團工作部發起,目的旨在廣泛動員新區群眾與群團力量,參與基層社會治理、文明城市創建等工作。
 
  何為「宅集頌」?「宅集頌」即入戶(宅)集中傳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文明創建精神、社會治理理念的意思。自本周起每周六,新區各級群團組織將動員社區群眾、媒體、志願者、社會組織等力量,在新區25個社區開展宣導活動,形式包括直播互動、抖音微視頻、有獎問答、意見徵集等。
 
  「星期六宅集頌」具體有哪些內容?「星期六宅集頌」所傳頌的內容,將根據黨政中心工作、群眾關注熱點等情況而確定,每周圍繞不同的主題進行宣導,初步包括文明行為規範、健康家園創建、法治社區創建、生態文明建設、安全生產示範、社區民生幸福等主題。
 
  據悉,大鵬新區首期「宅集頌」活動將於本周六(6月13日)在新區3個辦事處同時啟動,主題為「健康家園?無疫小區」。
 
  新聞鏈接:
 
  大鵬新區首期「宅集頌」活動分佈點位(共9個)。
 
  1.在壩光社區,將在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舉辦首期「宅集頌」直播活動啟動儀式,廣泛發動社區群眾積极參与基層社會治理、文明城市創建等工作。
 
  聯繫人和聯繫方式:林先生,0755-28333597
 
  2.在土洋社區,將圍繞「食品安全」主題,在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舉辦青少年食品安全主題健康課堂,在土洋市場組織食品安全快檢志願服務,並沿途發放食品安全宣傳資料和志願服務調研問卷,形成人人參與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圍。
 
  聯繫人和聯繫方式:廖小姐,0755-28333951
 
  3.在葵新社區,將圍繞「職業健康」宣傳主題,通過法律知識互動問答、職業病防治入企入戶宣傳等方式,普及職業病防治知識,不斷提高企業職工、社區居民對職業病防治工作重要性認識。
 
  聯繫人和聯繫方式:郭小姐,0755-28333890
 
  4.在大鵬社區,將圍繞「垃圾分類」主題,以寓教於樂形式號召社區居民分類投放生活垃圾,持續倡導「垃圾分類人人都是志願宣傳者、推動者、踐行者」理念,全面助力文明城市創建。
 
  聯繫人和聯繫方式:何小姐,0755-28333645
 
  5.在葵涌社區和鵬城社區,將圍繞「守護心靈」主題,以入戶宣傳形式送政策解讀上門、送指引規範上門、送心理服務上門,並組織「舒心」家庭心理關愛服務,根據社區點單,為社區居民提供心理調適專題講座或一對一心理諮詢服務。
 
  葵涌聯繫人和聯繫方式:王小姐,0755-28333596
 
  鵬城聯繫人和聯繫方式:龍小姐,0755-28333955
 
  6.在嶺澳社區和南澳社區,將圍繞「禁毒知識宣傳」主題,上門入戶向居民講解《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和《戒毒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發放宣傳禁毒宣傳資料,使社區居民認清毒品對個人、家庭、社會的危害,引導社區居民提高識毒、防毒、拒毒意識,增強抵禦毒品的能力,營造良好的禁毒宣傳氛圍。
 
  聯繫人和聯繫方式:張小姐,0755-28333591
 
  7.在南隆社區,將圍繞「環保知識宣傳」主題,上門入戶向居民宣傳講解環保知識、發放環保宣傳教育資料、組織志願者們宣傳綠色出行理念及日常生活中的環境保護常識,向社區居民傳遞環保理念,增強社區居民環境意識,共建綠色家園。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