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葵涌啟動「安全生產月」和「安全生產萬里行」活動

2020-06-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11日,深圳市大鵬新區葵涌辦事處舉行2020年「安全生產月」和「安全生產萬里行」啟動儀式。據悉,本次活動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模式開展。
 
  當天活動現場氣氛熱烈,在辦事處大院,工作人員徐先生正在聚精會神參與火線衝擊項目,該項目通過設置用電安全道具,參與者進行遊戲操作,如違反規則或觸碰到電源,將有警報提示,用此體驗警示安全用電的重要性。在知己工業園,80多名員工參與到安全生產月活動中,大家人手一張印着「消除事故隱患 築牢安全防線」主題語的體驗卡,可參加現場的「安全找隱患」「平安保齡球」「平安弓箭」等的遊戲項目,集齊印章後將獲得小禮品,讓大家通過遊戲就能輕鬆獲取更多的安全知識。
 
  企業員工王小姐告訴記者,這種通過趣味互動體驗項目進行安全生產宣傳的方式,直觀、生動、鮮活,寓教於樂。「目前已進入汛期,我們專門做了如何防禦颱風、暴雨、雷擊的展板,通過簡單易懂的文字展示圖片給大家,讓大家輕鬆掌握安全知識,做好自身防護。今年也是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評選表彰年,為了營造人人參與的濃厚氛圍,我們還為企業員工們派發了宣傳小禮品,倡導大家講文明話、辦文明事、做文明人。」葵涌辦事處相關負責人表示說。
 
  據了解,今年葵涌辦事處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模式開展安全生產月宣傳活動。在線上,通過有獎答題調動轄區居民學習安全的積極性,在線下,通過「安全生產」進企業、進機關、進社區等活動,增強轄區群眾的體驗感和趣味性。另外,為了擴大安全知識的普及性,葵涌辦事處還將通過宣講隊進企業、進學校、進社區,製作轄區牆體宣傳畫,發放安全宣傳刊物等方式,提高轄區群眾對城市公共安全的知曉率,繼續擦亮葵涌安全宣講的品牌特色,築牢轄區的城市公共安全基礎。
 
  葵涌黨工委書記劉建中要求:一是要加強理論武裝,二是要強化宣傳教育,三是要抓牢抓細各項工作落實。各部門、各社區要進一步增強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和使命感,本着對人民群眾生命財產高度負責的態度,嚴格按照「消除事故隱患、築牢安全防線」主題要求,創新思路,形成合力,為建設美麗葵涌營造良好安全生產環境,讓安全理念在葵涌蔚然成風。(羅國淮 徐丙剛 張小明)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