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港企業家深圳親歷:內地隔離措施讓人安心、放心

2020-06-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羅國淮 報導:「內地的隔離措施完全讓人安心、放心。」6月12日,在深圳市大鵬新區解除集中隔離觀察後的香港中泰盛大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梅香激動地對記者說。6月5日,她懷着忐忑的心由香港入境深圳,然而從入境到出院整個科學、細緻、暖心的全閉環過程,讓她的心最終心安落地。
 
 
  據林梅香介紹,他們公司在深圳大鵬投資有企業,但由於受疫情影響,她一直在香港,無法回到大鵬打理企業,讓她心焦不已。為了讓在大鵬的企業儘快的運轉起來,在糾結了半年後,她終於鼓起勇氣入境深圳。「其實不少在內地有投資的港企業家都在類似的擔心,主要是對內地的隔離措施和醫療水平有所顧慮,選擇觀望,不敢來內地。」
 
  6月5日,林梅香正式由深圳灣口岸入境,並按程序轉入大鵬溪涌隔離點進行集中隔離醫療觀察。「整個過程中,疫情防控非常到位,從入境、接管轉運、觀察隔離、辦理出院形成閉環,全程高效運轉,全面打消了我對國內公共醫療衛生水平落後的疑慮。」林梅香說。
 
 
  記者從深圳市大鵬新區了解到,過程中,專班高度重視對林梅香心理情節的疏導,從現場指揮官的熱情接待、醫護人員的細心照料、防疫中心的周到服務等細節做起,並多次派人探視,確保隔離管控、病情治療、生活服務等各項工作安全有效、緊密銜接,以淳樸純真、待人真誠的服務態度,有效打消林梅香對國內醫療管理服務水平擔心的認知。
 
  6月11日,經過連日的醫學觀察,專家評估林梅香符合出院條件。考慮到她工作需要,專班積極為其辦理居家隔離申請手續轉至社區納入三位一體管理,並派車派員陪護出離。
 
  「隔離這段時間的生活經歷,我深深體會和感受到從深圳灣口岸接待的現場指揮官,醫護工作者到隔離中心的所有工作人員對防疫工作付出了艱辛的努力和汗水,感謝所有工作人員的細心貼心的服務和照顧,防疫中心的管理制度健全,服務周到,值得我們學習。」林梅香對深圳、大鵬各級防疫工作者的辛勤付出非常感動,並專門給大鵬新區寫了一封感謝信。
 
  在信中,林梅香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廣大港澳和海外企業家們,深圳、大鵬的防疫、隔離措施完全讓人安心、放心。「特別在國內有企業的投資者,不用擔心,可以放心過來配合隔離醫療觀察。更不會影響各企業因疫情導致的業務經營困難,得於正常運作,儘快脫離困境。」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