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企牽手北汽越野 首款相控陣衛星通信車問世

2020-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由合肥若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與北京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越野車分公司聯合推出的相控陣衛星通信車正式亮相,並於今年5月通過工信部汽車產品許可公告。
 
 
  6月28日,記者從合肥若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獲悉,該車型為北汽越野BJ80,是衛星互聯網被納入「新基建」範疇後,首款相控陣衛星通信車問世,或將推動衛星互聯網終端市場全產業鏈布局加速。
 
  上述車型裝配了全球領先的龍伯透鏡陣列相控陣動中通衛星互聯網終端——若森智能RUV-800A,主要面嚮應急指揮、森林消防、電網野外巡線等較為成熟的衛星通信應用市場。
 
  合肥若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合肥高新區種子基金投資企業。若森智能RUV-800A是市面上首款完全自主研發,並達到實用水平的相控陣動中通衛星互聯網終端。
 
  與傳統同類產品相比,若森智能RUV-800A體積與重量均減小近一半,功耗降低50%以上,口徑效率提高近一倍,最高可支持8M帶寬,可以直接依靠車載電源供電。通過智能化的設計和精準的電子掃描技術,該終端可滿足一鍵自動尋星連星。
 
  此外,若森智能RUV-800A為用戶提供連續、可靠的網絡支持,既可以為移動網絡覆蓋薄弱的地區提供基本的互聯網通信服務,也可以在地面網絡中斷的極端情況下承擔起應急通信保障的重任。(張偉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