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安徽巢湖:上半年在建項目完成投資13億元

2020-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今年上半年,安徽省巢湖市建管中心積極克服疫情不利影響,堅持「鑄精品工程、樹樣板工程、創平安工程、立廉潔工程」的理念,以全面完成安置房、城市主次幹道、公益性項目以及其他任務為基礎,以促進建設管理水平上台階為目標,全力推進重點工程項目建設,助力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項目前期抓跟進
 
  今年以來,巢湖市建管中心完成了2019年整村推進及城區安置房等15個安置點施工圖設計,佔地面積約1190.2畝,建築面積達121.74萬平方米。完成了12個新建項目的施工、4個項目的監理、1個項目的設計及3個政府採購項目的招標工作,完成的招標項目控制價總額為37.77億元,先後組織參加15次項目評審及專家論證,確保了各項新建項目如期招標與開工建設。同時,督促2019年14個鄉鎮整村推進安置點及棚戶區改造安置點旗山水郡書香苑等已招標項目抓緊辦理施工許可手續,確保年底前全面開工並有實質性進展。
 
  在續建項目抓完工
 
  今年,該中心承擔在建市政、房建(含配套)、水環境項目共41個,合同總價約67.9億元,上半年完成投資約13.2億元。對在續建項目,中心強化工程調度,督促施工監理單位優化施工組織,在確保工程質量安全前提下,加快巢湖大橋、公安學院配套道路、東外環等合肥市市級資金支持縣區項目工程進度,推進合肥八院、合肥市骨科醫院、合肥職院大維修等民生和公益性工程完工,確保項目如期交付。
 
  完工項目抓移交
 
  上半年,完成商合杭高鐵柘皋站站前廣場及配套道路工程、有巢氏文化主題公園及雕塑廣場2個項目的建設;完成鳳凰之家15樓、巢湖市第一中學新建教學樓工程、合肥市第八人民醫院住院樓維修改造工程等3個房建項目竣工驗收工作;完成鳳凰山路二期等56個項目審計決算工作;完成了武警水電部隊東側支路路燈、省干療頤養樓場地改造項目等16個工程整體移交,推動項目早日發揮社會效益。
 
  項目建設抓精品
 
  今年以來,該中心全面提高重點工程建設精細化管理水平,其負責建設的亞父路(新港中路-鳳凰山路)工程繼廬州杯後獲得首屆「安徽省市政工程優質獎」,巢湖大橋工程、書香苑安置點工程先後榮獲「安徽省建築安全生產標準化示範工地」稱號,鳳凰山路二期(長江西路-巢湖北路)工程、烔中路(中廟段)工程等3個項目同時獲得合肥市市政工程「廬州杯」獎(市優質工程)。(嚴化文 王亮禮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