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时政要闻

踐行「申」「青」之約 青島嶗山區召開上海企業招商座談會

2020-07-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14日下午,青島—上海現代服務業交流與合作對接會召開後的第6天,青島嶗山區組織召開上海企業家招商座談會,嶗山區政府副區長黃應勝帶領招商團隊與來自上海的10餘位企業家代表進行了對接洽談,嶗山區商務局以及區文旅委、區招商投資促進中心、全球財富公司等相關單位參會。據悉,這是青島—上海現代服務業交流與合作對接會後上海企業代表團首次回訪,也是嶗山區積極踐行「申」「青」之約的實際行動。
 
 
  黃應勝在會上表示,此次取經上海,嶗山區既要向上海的政府部門學習精準的城市治理,也要向上海的企業和企業家們學習創新與開拓的精神。嶗山有行穩致遠的硬核實力,也有潛力巨大的廣闊市場。我們始終堅持讓企業站「C位」,打造讓企業家感到舒服的營商環境,讓企業家在嶗山格外受尊重、處處有地位,我們始終誠意滿滿,以堅實的產業基礎和良好的信譽基石誠摯邀請企業家們做嶗山的「城市合伙人」。
 
  座談期間,嶗山區商務局局長呂良寶就嶗山區的產業發展體系、營商環境及發展布局等進行了重點推介,企業方就重點項目進行了路演展示,各招商團隊分別與項目方進行了深入的洽談交流。此次來訪的企業涉及智慧物流、文化創意、新能源、現代商貿、總部經濟等多個領域,與嶗山區的合作空間廣闊。
 
  據了解,此次上海企業招商座談會的舉辦,也是嶗山區發揮平台思維,加強以商招商的重要舉措。2019年,中金國泰山東總部項目落戶嶗山,不僅與嶗山區在金融、文化旅遊等多個產業開展合作,更為嶗山區與上海企業對接搭建了高效的通道。中金國泰控股集團董事長鄭建龍表示,嶗山區對企業家的尊重、對市場的包容以及政策的剛性兌付是他體會最深的地方,也是他願意推薦更多企業家朋友投資嶗山的動力所在,此次上海與青島攜手,既是城市之間的共鳴,也將為兩地企業的發展合作提供更為廣闊的舞台。(齊薇然 王興)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