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資本賦能黄山文旅融合 助力產業轉型升級

2020-07-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记者 吴敏 報導:7月16日,黃山新時代文化旅遊產業投資基金揭牌暨项目簽約儀式在黃山市城市展示館舉行。安徽出版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民,黃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勇共同為黃山新時代文化旅遊產業投資基金揭牌。安徽出版集團黨委委員、財務總監鄭成良,黃山市政府副市長程紅分別致辭。安徽文旅集團、黃山現代服務業產業園管委會、市文旅局、、市文投集團等單位及相關企業負責人參加簽約儀式。
 
黃山新時代文化旅遊產業投資基金揭牌暨项目簽約儀式現場
 
  黃山市政府副市長程紅女士在致辭中指出,黃山新時代文化旅遊產業投資基金的設立既是落實總書記關於金融支持實體經濟發展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舉措,又是優化國有金融資本管理改革、搭建現代金融服務體系的題中要義,更是深入實施“旅遊+”戰略、助推文旅產業轉型升級、增強產業競爭力的關鍵之舉。
 
  程紅女士強調,基金要緊緊圍繞安徽省、黃山市文化旅遊產業發展,發揮國有企業產業引導與帶動作用,積極支持文化旅遊企業,培育一批文化旅遊龍頭企業,加快推進企業以多種方式快速進入多層次資本市場,促進黃山市產業轉型結構升級,實現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雙豐收。
 
安徽出版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民,黃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勇共同為黃山新時代文化旅遊產業投資基金揭牌
 
  據瞭解,安徽出版集團高度重視在黃山市發展,把基金設在屯溪,把项目投在黟縣,投資5億元,精心打造黃山中國書畫小鎮项目,引進全球酒店集團10強“華住集團”旗下精品度假酒店“花間堂”品牌,以“基金+產業”方式,支持和參與黃山文旅產業發展。
 
  安徽出版集團黨委委員、財務總監鄭成良指出,黃山新時代文旅產業基金的成立和黃山書畫小鎮花間堂酒店的落戶,標誌著安徽出版集團與黃山市合作的進一步深化拓展,也標誌著出版集團文旅產業發展體系的進一步擴容升級。
 
  據介紹,黃山新時代文旅基金將聚焦專業化運作,拓寬視野,創新路徑,規範運營;聚焦重點區域,紮根黃山文旅,著眼全省資源,關注全域發展;聚焦文旅產業,精選優質專案,把准投資方向,讓安徽旅遊資源插上金色的文化翅膀,讓安徽旅遊飛得更高更遠,為黃山文旅產業發展和安徽文化強省建設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簽約儀式上,新時代資本與中國農業銀行黃山市分行簽訂了投貸聯動協議、與安徽安元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簽訂了投資聯動協議,並與黃山市胡興堂文化發展有限公司、黃山市竹溪堂徽雕藝術有限公司、黃山柒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簽訂了意向投資協議。

  共謀文旅深度融合
 
  記者瞭解到,黃山新時代文化旅遊產業投資基金由安徽出版集團、黃山文投集團、華安證券共同發起設立,首期規模5億元。新時代文旅基金將充分結合黃山市的產業結構和戰略定位,依託徽州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範區等國家級戰略平臺,以資本賦能文旅融合為目標,圍繞黃山市及安徽省文化旅遊產業發展,重點聚焦文化旅遊和文化創意產業,引導和扶持黃山市初創型、產業型、資本型優質文旅企業和项目,助力文化旅遊產業轉型升級。
 
  新時代文旅基金由黃山新時代文化旅遊基金管理公司(簡稱“新時代基金管理公司”)管理,新時代基金管理公司由黃山文投集團與安徽文旅集團共同出資設立,是安徽省首家專注文旅行業的私募股權投資基金管理人。據悉,管理團隊深耕文化旅遊行業,打造具有黃山特色的投資生態圈,讓黃山文旅產業處處有新時代文旅基金扶持的企業、讓黃山文旅企業時時得到新時代文旅基金團隊的服務。
 
  下一步,新時代文旅基金將按照專業化、產業化的發展方向,聚焦黃山、著眼全省、關注全國,進一步整合資源,啟動二期資金的募集,不斷推動壯大文旅基金規模實力,建立文旅產業基金生態圈,為文化強省、旅遊強省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