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莞松山湖啟用1.5萬平低成本空間 入駐高企可享3年租金減半

2020-07-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日前,廣東省東莞市重點招商園區(低成本空間)揭牌儀式在松山湖舉行,大學創新城重點招商園區(低成本空間)試點正式啟動運作,將為建設松山湖國際創新創業社區提供重要支撐。
 
大學創新城重點招商園區(低成本空間)試點揭牌

  拓展提成本空間培育產業新動能
 
  為落實東莞市「拓空間40條」和「投資鬆綁30條」精神,拓展東莞低成本空間,培育產業新動能,加快引進研髮型、成長型項目,推動產業高水平發展,經東莞市招商引資創新工作領導小組審議,松山湖大學創新城成為東莞首批重點招商園區(低成本空間)試點園區之一。
 
  據悉,大學創新城項目佔地397畝,總建築面積53萬平方米,總投資27億元。項目位於松山湖高新區中部,廣深科技創新走廊重要節點位置,劃分有科技研發、產業孵化、商務配套及人才安居等四大功能分區。
 
  東實集團董事長劉波劉波表示,目前,松山湖大學創新城已吸引眾多一流創新資源入駐,包括松山湖材料實驗室、清華東莞創新中心等9家新型研發機構,科研方向涵蓋新材料、新能源及智能製造等領域,正日益成為全國著名的科技研發機構創新要素集聚區,以及東莞創新型經濟發展的重要驅動力。
 
 松山湖大學創新城航拍圖
 
  按照計劃,大學創新城將安排1.5萬平方米空間作為東莞市重點招商園區(低成本空間)試點,市重點招商園區(低成本空間)主要面向高成長性項目、高新技術企業,將給予租賃場地不超過3年、租金不超過50%直接減免扶持。
 
  今年,東莞市將從九個方面重點推進松山湖科學城建設,完善創新體系建設,明確將大學創新城打造成為松山湖國際創新創業社區,完善科學功能及環境配套,吸引國際科研人才、青年科學家等落戶創新創業,打造為高企培育的基地和東莞創新創業的新標杆。
 
  松山湖黨工委委員、管委會總經濟師盧鋼介紹,開展重點招商園區(低成本空間)試點,有助於推動園區加速打造成為國際創新創業社區標杆,將有利於今後松山湖引進國內外海外人才和優質項目,同時將在招商引智過程中樹立高標準,真正把國際創新創業社區打造成松山湖乃至東莞市的創業標杆。
 
  今後,大學創新城將充分發揮低成本空間和科技資源優勢,通過有效共享現有科研設備與研發平台、加強市園聯合基金支撐等方式,主動對接研發人才,吸引高端創新資源集聚,不斷完善針對高端人群的全天候生活配套服務,全力打造全市創新創業的新標杆,爭取成為國內一流、國際先進的創新創業社區。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