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莞長安「十方案」提升城市內涵和品質

2020-07-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16日,廣東省東莞市長安鎮召開環保專項整治暨環境提升專項整治工作會議,深入研判當前長安鎮推進生態環境和城市管理工作面臨的態勢,並印發了涵蓋環保整治和環境提升的10個方案,冀全面提升長安鎮城市內涵和品質。
 
長安嚴抓環境整治提升城市品質與內涵

  助推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台階
 
  記者從會上獲悉,過去500多天的茅洲河治理攻堅戰,長安鎮採取「四大一高」戰略,舉全鎮之力推進茅洲河綜合治理,在大兵團作戰、大範圍清淤、大跨度調水補水和高品位造景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在東引河、磨碟河流域水治理方面和「散亂污」企業整治方面仍存在不足。
 
  長安鎮委書記葉孔新表示,民眾在享受豐厚的物質基礎的同時,對環境提升的呼聲也越來越高,城市環境優美、公共服務完善才能留住高素質人才,吸引高品質的產業。因此,做好環保專項整治和環境提升工作是一項嚴肅的政治任務,也是重要的民心工程,務必馬上行動起來,按照任務分工,倒逼工期,抓實抓細抓落地,保質保量保成效,為長安鎮經濟社會的發展建設再上新台階而不斷努力。
 
  長安鎮長覃春介紹,要保持強度、準度和力度,嚴厲查處打擊「散亂污」企業環境違法行為,以分租式廠房為重點排查對象,根據方案把握好時間節點要求,全力推動環保專項整治工作。「保安全,提形象」是環境提升工作的兩個關鍵詞,要通過抓好「點、線、面」,重點做好乾線公路、高速出入口和門戶節點的景觀提升工程,同步做好重點領域的安全隱患排查。

  10個方案涵蓋環保整治和環境提升
 
  本次會議共印發了10個方案,涵蓋了環保整治和環境提升兩個專項工作的所有方面,將全面提升長安鎮的城市內涵和品質。
 
  其中,《長安鎮工業企業環境污染專項整治工作方案》主要通過建立收入重點企業整治管理台賬、開展集中整治行動、加強日常監管、健全長效管理機制和加強宣傳五個方面工作,突出重點,疏堵結合,探索新模式,達到企業守法經營、環境整體提升的目的。
 
  在環境提升專項工作方面,長安鎮制定了「1+7+3」的環境提升專項整治工作方案,即「1個總方案+7個子方案+3個工作指引」,分四個階段進行,通過長安鎮城市更新(老舊小區改造)專項整治行動、長安鎮城市環境衛生提升專項整治行動等7個專項行動,採取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大改造等系列措施,全面清理整治環境衛生「臟、亂、差」和城市面貌「破、舊、亂」現象,全面提升美化高速公路和重要主幹道沿線環境,全面嚴格規範食品、的士等重點行業監督管理,全面排查消除安全生產領域隱患,進一步改善城市環境、美化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質。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