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國內首創 深港澳金融科技師」人才鏈成功簽約

2020-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 記者21日獲悉,「深港澳金融科技師」閉門發展論壇日前在深圳市福田區灣區國際金融科技城舉辦,並進行了「深港澳金融科技師」人才鏈的簽約儀式,在即將舉行的灣區金融科技人才發展論壇上將進行產品原型的正式發佈。
 
  此次閉門論壇圍繞「深港澳金融科技師」項目展開,二十多位深耕金融科技領域的學界專家和行業精英們通過線上和線下的方式,一同探討全球競爭加劇的情況下金融科技人才培養對策,帶來了一場思想碰撞的金融科技盛宴。
 
  2018年全球招聘顧問公司Michael Page的統計結果認為中國金融科技人才缺口達到150萬,行業對於高素質、複合型金融科技人才的現實需求愈發強烈,通過本次活動與各方充分深度交流、統一認識,將共同推動深港澳金融科技師項目的順利開展和不斷完善,從而源源不斷地為金融科技產業輸送高水平人才。
 
  本次活動是灣區(深圳)金融科技人才節系列活動的第二場活動,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管理局、深圳市福田區人民政府作為指導單位,深圳市金融穩定發展研究院和資本市場學院作為特別支持單位,福田區人才服務聯盟單位-深圳市金融科技協會作為主辦單位。深圳市福田區人才工作局副局長蒙泱為活動進行致辭。
 
  蒙泱表示,傳統金融需要以科學技術的方式進行規範和創新,重建信任、重新賦能。福田區無論是從產業政策還是人才政策方面均對金融科技行業有很強的支持力度,而福田人才聯盟則是區委組織部非常重要的抓手,希望聯盟單位——深圳市金融科技協會未來能繼續為金融科技人才開展更為豐富、多樣的工作,以此推動金融科技人才體系的完善。
 
  在閉門論壇上,深圳市金融科技協會在內的相關參與方共同舉行了「深港澳金融科技師」人才鏈的簽約儀式。
 
  未來,利用區塊鏈可追溯、不可篡改等的特性,將對深港澳金融科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關鍵信息進行上鏈,並由證書的授予單位深圳市金融科技協會授證,上鏈以後考生的註冊、領取、發放、驗偽等每一次信息變更的信息和流程都將進行加密記錄。第三方通過掃描證書上的二維碼,即可登錄到查驗平台,輸入防偽碼和相應的證件資料,可以獲得培訓證書的查詢結果,查詢結果是記錄在區塊鏈上,並且會記到Hash值,真正對應到證書,永久有效。
 
  基於此,進行信息登記的學員,其職業發展情況也將被記錄在鏈,最終形成金融科技師人才鏈,聯盟鏈將部署在全國最大的區塊鏈生態圈——金鍊盟的底層平台上,這是全國首創的金融科技人才創新舉措,金融科技人才的流動將極大促進深圳市乃至大灣區金融科技產業創新發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